鶯歌二會蔬食料理 供養西鶯里銀髮族

鶯歌二會蔬食料理 供養西鶯里銀髮族
【人間社 王環 新北鶯歌報導】
2021-11-22
為了響應「蔬食A計劃」推廣蔬食,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鶯歌第二會,11月19日於新北市鶯歌區西鶯里活動中心,會員親自烹煮蔬食料理,供養270位西鶯里長者與義工,並舉辦生活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梁招娥檀講師分享「養生之道」,讓長者了解「蔬食」是抑止地球暖化、養生保健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鼓勵長者用「蔬食」的行動一起環保愛地球。

檀講師梁招娥引用星雲大師健康八法「飲食清淡、作息正常、適度運動、心平氣和、樂觀進取、均衡飲食、正當嗜好、心理健康」,分享養生的方法,指出身體要健康必須種下好的因,營養要均衡,蔬果是最好的選擇,蔬食可以活絡心血管,植物蛋白可以讓營養不流失,但要吃得對,少吃醃製品,不加工的豆製品、堅果類,是攝取植物蛋白質最佳的天然食品。養生不是讓自己長命百歲,而是擁有健康、價值、歡喜、自在、解脫等,才是真正的養生之道。

講座結束蘇里長介紹貴賓後,三條自助式義工服務餐線井然有序展開,餐線上有排得像盛開蓮花的黑胡椒排、素香腸、淋上番茄汁的紅燒獅子頭、橘色帶綠的南瓜點上黑色橄欖菜、五行圓粉豆、入味的滷味、一綠一白的食蔬,一甜一鹹的熱湯,長者最愛的油飯,色香味俱全的三德六味,讓人食指大動,每道菜都想品嘗,因此排隊動線龜速前進,當督導逐桌關心是否吃得習慣?長者大力點頭,露出滿意的笑容。

蘇炳輝里長表示,銀髮族共餐已辦過56場,第一次改用蔬食,原本擔心老人家不來共餐,沒想到大家熱情不減,當下宣布,將蔬食納入共餐清單。感謝中國砂輪公司長期經費贊助,感謝佛光會「給」的因緣,改變共餐的飲食習慣。

中國砂輪前董事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滿麗致詞時說,自己有正信的信仰,對公公白永傳先生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知恩、感恩、報恩」,廣結善緣、回饋鄉里的信念,依教奉行。

輔導法師妙永法師讚歎里長用心經營西鶯里,是一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里長,蔬食是一種體內環保,有益健康的時尚飲食。

鶯歌區區長施明慧感恩的說,疫情嚴峻時,大家煩惱擔心,現在疫情趨緩,大家遵循新北市疫情新生活的規範,感謝金光明寺的菩薩,用愛的行動支持長者共餐,呼籲響應素食可以紓解壓力和擔心。

負責典座的紀秀芳督導表示,第一次外燴沒經驗,當考慮到長者的需求,菜單就修改多次,緊張到睡不好覺,看到貴賓席的餐盤盤底朝天時,心中大石總算落下,感謝里長信任佛光會,感謝會員集體創作,在歡喜中與人結下好緣。

餐會結束後區長、縣議員與立委助理,歡喜參與蔬食A計畫連署,75年次的里幹事謝宗訓分享:以前參加餐會,肚子總是感覺脹脹的,今天吃了好多,腸胃完全沒有負擔,證明蔬食是健康飲食。

參加西鶯里銀髮族共餐有中國砂輪副董事長白文亮、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區委王源安、金光明區督導長劉玲岑、副督導長武麗芬等貴賓,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亦在金光明寺法會午供後趕來關心。

相關圖片

  • 代餐.jpg
  • 代餐ㄦ.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