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兒童線上夏令營 當地球大隊長

三好兒童線上夏令營 當地球大隊長
【人間社 黃怜冠 新北三峽報導】
2022-07-04
佛光山金光明寺於7月2—3日舉辦「三好兒童線上夏令營—地球大隊長」,有別於往年實體夏令營,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營主任武麗芬督導長、佛光童軍團服務員黃品榮帶領金光明佛光青年團及童軍團齊力合辦。此次夏令營,除了以「三好」為課程主軸之外,首度以多元化線上的授課方式傳遞環保的理念,引領近百位兒夏學子,以三好的精神實踐愛護地球。

黃品榮以「玩具壞了可以買,但是地球只有一顆」的觀念,告訴小菩薩們,地球對於人類及各物種的重要性,拉開課程的序幕,宣導「Refuse is better than recycle」,透過課程讓小菩薩們了解環保愛地球,同時以Kahoot的遊戲方式,進行搶答遊戲。除可培養環保心之外,更激發孩子們的課程記憶力。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戴慶華在「我愛地球GOGOGO」課程中,以小丑魚、無尾熊、北極熊的家不見了的影片,傳遞消失的藻礁、森林大火、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的議題,引領大家思考從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如何去當一位地球人。

台師大教授丁玉良,中、英雙語並用進行線上授課,希望增進兒夏學員生活的英語口說能力。檀講師李秀珍更藉由「視覺律動、怦然心動」介紹藝術家及畫作的課程,讓孩子們發掘自我內心新世界,了解生活處處皆有藝術的美。

金光明青年團藉由《我愛歡喜—知足常樂》影片,傳遞三好的理念,期許孩子們珍惜自身所擁有的,勝過於比較一切。最後由金光明童軍團陳霈芷、林育如團長分享,在生活中有很多回收物,透過DIY將唾手可得的回收物廢物利用,使其延展出生命新價值,愛護地球做環保人人有責。

覺培法師帶領小學員觀賞《小沙彌看世界—懶惰之害》影片表示,勤勞充實的重要性,鼓勵製作暑期時間規畫表,強調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最基本的就是勤勞與努力的付出,勉勵學子未來生活上,要將線上所學的環保與心保觀念及三好精神,實踐於日常生活當中,並歡迎孩子們常回金光明寺走走。

兩天課程圓滿回顧,孩子們紛紛在線上表示,捨不得與大哥哥、大姐姐道再見,個個依依不捨的相約寒假再見。家長們也表示,小朋友不但學到三好,管理好自己和規畫暑期的生活,也學到如何環保救地球,當好地球大隊長,還了解到英文的重要性,認識書法藝術及視覺律動等許多很棒的課題,謝謝佛光山金光明寺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夏令營。

相關圖片

  • 一.jpg
  • 二.jpg
  • 十一.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