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愛心蔬食 e起歡喜

疫情愛心蔬食 e起歡喜
【人間社 王環 鶯歌報導】
2022-06-17
為了落實星雲大師「給」的精神,國際佛光會鶯歌第二分會從今年4月份開始,每個月製作沒有加工食品的蔬食餐盒,分贈給弱勢團體,延續佛光會「e起復蔬」的愛,「給人歡喜,給人健康」,推廣素食。

鶯歌二會於6月15日準備150份與桃園市財團法人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基督教少年之家結緣,當日獲得熱烈的回饋。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胡明珠讚歎說:「您們好用心,菜色好豐富,不是素食便當,是好好吃的蔬食餐盒,雖然園裡庇護的是身心障礙喜憨兒,但您們沒有分別心,基金會同仁們都感受到佛光人滿滿的愛。」

桃園基督教少年之家來電感謝「在疫情嚴峻時,佛光人還願意用雙手帶來溫暖,令人感動」。會員們受到鼓舞紛紛表白,只要大家吃得歡喜,流再多的汗也值得。

鶯歌二會會長趙裕隆指出,去年疫情期間,會員熱烈響應「e起復蔬」活動,慷慨解囊,協助素食業者復甦,但今年萬物齊漲,為了維持食材品質,於是邀請督導、幹部一起擬菜單、採買、製作,省下來的工錢,就可以豐富餐盒的多樣性,讓人一打開餐盒心生歡喜。

負責典座的督導紀秀芳分享:剛開始製作餐盒時,沒有經驗,飯菜量抓不準,尤其量不足需再煮,怕影響送餐時間,最讓人容易起煩惱,但會員們沒有相互指責,同心協力克服困難,無形中培養出良好的默契團隊。因多次失敗經驗的累積,現可以把握出菜時程,應用佛光山金光明寺打菜美學,熱騰騰色香味的三德六味,如期出餐供養大眾,感謝佛光人「給人信心、給人希望」行六度波羅蜜,實踐菩薩道,不忘「給人歡喜」的初心,分工合作,完成任務。

80歲的許晟很開心,感謝會長不嫌老,因家庭因素,年輕人拚經濟,只留下老人照顧老伴,心裡壓力大,每個月都很期待製作愛心便當的到來,可以出來透透氣,跟會員互動,還可以證明自己還有被利用的價值。

相關圖片

  • 9wohvia9uzje201wp63gi2ifv.jpg
  • k768o6t5x4gq8epmdeksavdxe.jpg
  • ext9nb5pihsvcgowcdl5l4kfo.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