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嘉仁文教基金會送書金光明寺 致力推廣閱讀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送書金光明寺 致力推廣閱讀
【人間社 王柏貞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1-11-06
11月3日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致力於文化及教育工作,執行長莊祝娥運送700多本圖書到佛光山金光明寺大樹書屋,副住持有果法師親自在山門口迎接,並說:「非常感謝莊執行長給我們這麼多的好書」。

此時大樹書屋很熱鬧,雲水書車的海鷗叔叔、阿姨、好苗子老師、愛媽們帶著好苗子等待著,長期護持雲水書車及大樹書屋書籍的何嘉仁執行長到來,小朋友唱歌歡迎一同感謝。

妙醒法師表示,莊執行長捐贈的書籍,滿足各年齡層的閱讀,遍及不同領域的參閱,如圖文書籍、自然、科學、手作、繪圖,甚至烹飪圖書都有,且能在金光明寺大樹書屋借閱到,要感謝莊執行長6年來的供書,每年出版的好書。

故事老師孫玫琤說,豐富的讀物不但助益了書車服務站點學校推動閱讀,也讓學童每月引頸期盼雲水書車的到來。找到喜歡的書,將它緊緊的抱在懷裡,興奮的跟海鷗叔叔借書;當學童們悠遊於書海時,各個眼睛發亮,安安靜靜的氛圍盤旋在雲水書車旁。

孫玫琤引用妙醒法師的話「大樹書屋不只提供閱讀,更會安排故事老師說故事,提高孩子們閱讀的興致。」說明大樹書屋帶給大家的利益,接著說故事《食物大發現》,柿子從哪裡來?是一本知識繪本,講述故事時小學一到六年級都被內文深深吸引,六年級的孩子了解到柿子的起源及有哪些國家有柿子及品種的不同性,一年級的孩子知道原來有澀柿子和甜柿子之分口感也不同。一本好的繪本由故事老師引導之下,孩子們在短時間內能學習到不同的知識。

莊執行長看到這麽多的小朋友非常開心,並親切與小朋友互動,更感謝有這麽多義工隨著書車走入校園,陪伴著兒童看好書,好苗子愛媽們陪著孩子們閲讀,他對著孩子們說:「大家要加油,未來前程光明。」

莊執行長與小朋友互動程中和其中一位小一學童有一段感人的對話,執行長問小朋友:「今年幾歲?」小朋友回答「8歲」;執行長接著說:「再過10年,我也有80歲。」並表示,歡迎孩子們到民權東路上何嘉仁書店選喜愛的書。

相關圖片

  • 9ffdh1ov9mqpw4xb8kimf56bm.jpg
  • t0l6k4o0l4m7b9afev20ztxmm.jpg
  • 9mu50cxixqdeqtnpwu2gqiajc.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