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童學園線上讀報教育 學運動家精神

【人間社 劉佳霖 新北報導】
2021-08-15
為了增進閱讀理解能力,讓小朋友擴大視野、與世界接軌、夢想起飛,佛光山金光明寺善童樂園在8月14日進行「人間福報讀報教育」線上課程,小朋友因為疫情期間不能見面,對線上課程既期待又開心。課程由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李秀珍帶領善童閱讀《人間福報》,內容生動活潑,富有啟發性,不只吸引小朋友,家長們也都歡喜線上陪伴互動,親師生共同學習零距離,個個收穫滿滿。

李秀珍以7月28日《人間福報》第一版,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獲得奧運金牌為題材,帶領小朋友原汁原味讀懂新聞,了解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在東奧比賽裡的精彩情形,並認識抓舉和挺舉。郭婞淳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以總和236公斤一舉奪冠,同時創下女子59公斤級舉重破奧運紀錄的耀眼成績,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

此外,報導中還介紹郭婞淳生長在單親家庭,從小居無定所,雖然歷經辛苦的成長過程,但他不畏艱難,克服困境,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不但獲獎無數,還將獲得的獎金回饋母校,默默行善捐救護車,以一顆「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感恩心回報所有支持愛護他的人,其精神讓人欽佩。

如何啟動思考快樂閱讀,李秀珍首先示範「這一刻郭婞淳在頒獎台上的淚水流下來,感動了全場的運動員,也為這一次疫情帶來無限的正能量,無論是運動賽事還是運動員的努力,真是不容易。」引導善童套用「這一刻…不容易…」六個字,讓每位善童再一次閱讀理解全文,訓練口語發表,使文章變得生動又有感情。

善童林偉辰說:「比賽的這一刻,郭婞淳打敗了其他國家的選手,真是不容易。」莊苡禾說:「當郭婞淳得到冠軍的這一刻,他背後的努力和辛苦,真是不容易,但都是值得的。」生活輔導老師劉佳霖回饋,在學習的生涯中,對兒童的生活教育,除了課本之外,還需要一些時事的啟發;看到善童個個能自信發表,讀報教育一點一滴的灌溉,實在非常不容易。

善童樂園的小朋友也表達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的運動,有游泳、跑步、騎腳踏車、桌球、棒球、足球等各種的運動,期許將來也能和郭婞淳一樣,做一個對國家、社會和人群有貢獻的運動員。

相關圖片

  • vkarcsn9f83s8nx2pl25il9kz.jpg
  • nfuevefnmofh1s5fh2nzx017i.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