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份中區佛光青年聯團會議

「2020年11月份中區佛光青年聯團會議」15日於福山寺召開,本次會議由福山佛光青年分團團長黃采妮擔任主席,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上級指導有度法師、輔導法師知超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副會長林杏芬及佛光會幹部列席,包含中區各分團社佛光青年,共計40位人員蒞臨現場參與。
會議中,除針對中華佛光青年總團11月份各項議案推動之外,也規劃明年度中區聯團會議主席認領,以及近期各分團活動的宣傳推廣。而中區服務員陳珮榮,以星雲大師的文章「跨越」進行宣講,以自身服務人間通訊社及前往菲律賓跨國義工經驗分享,體會文章中所提「跨越執著、人我、國界、傳統」,讓自己跨越、嘗試各項新領域及挑戰,透過學習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及發展的機會。
上級指導有度法師分享依空法師所說「做不了偉大思想的人,但可以做傳播偉大思想的人」,鼓勵青年報名成為宣講員,做一個佛教如來使者,把佛法偉大的思想傳播出去,並且透過努力堅持,才能達到成功。

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與青年開示勉勵,透過「你都沒在聽」一書與青年分享,提到現代的人因資訊進步,大家都只對著手機或電腦螢幕,而疏於與現實的人我連結互動,建議大家學會內在與外在的傾聽,並且在面對困境時,學習放棄及改變現有局限的狀態,透過學佛及行佛,來達到走出去與人連結,讓彼此更尊重及包容。

下午福山青年規劃了行佛wonderful活動,讓青年體驗透過遊戲與四大菩薩的「悲智願行 」結合,豐原青年陳仕鈞表示:「覺得活動很值得學習,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我們能夠更容易了解佛學的知識,讓自我更加成長」。妙法青年翁煒傑也分享:「行佛wonderful 除了讓我們了解四大菩薩以外,也讓我們學習如何不放棄跟團結,遊戲雖然有難度,但大家都樂在其中」。行佛wonderful讓與青年在歡樂當中,也對佛法有更深的體悟。

相關圖片

  • 青年團活動.jpg
  • 青年團活動1.jpg
  • 青年團活動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