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基隆 首任觀光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 大推極樂寺素齋美食

行銷基隆 首任觀光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 大推極樂寺素齋美食

基隆市首任觀光與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接續2020基隆特色美食節系列活動,化身為「基隆美食特派員」,近日探訪位於市區的「佛光山極樂寺—滴水坊」,住持妙璋法師及當家覺尚法師親自導覽和接待午膳。

曾姿雯處長曾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與監寺覺尚法師同為高雄人,兩位從南調北基隆任職都即將屆滿一年。曾處長和佛光山因緣深厚,造訪過許多國內外佛光道場,與慧傳法師、滿益法師、妙樂法師等多位法師熟稔。曾多次與星雲大師用膳,最喜愛佛光豆漿麵、番茄麵、胡椒麵。她對宗教道場和觀光結合發展,有精闢見解和規畫,和妙璋法師及覺尚法師相談甚歡。

住持妙璋法師表示:極樂寺前身是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31年(1905);1985年交由佛光山接管重建至今。入口處右側花圃三座逾百年石觀音像,山門的彌勒佛像是這段歷史的見證。

妙璋法師邀請民眾常來寺院巡禮,極樂寺是人間佛教的道場,有網路票選第一名的滴水坊、多元文化內涵及藝術家作品展覽的宗門館和課程豐富的社教館,歡迎常來尋寶。

滴水坊取名來自「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之意。目前全球分別院共有超過二十處設置滴水坊,並分別與美術館、書坊、文物館結合。當家覺尚法師如數家珍介紹基隆滴水坊獨一無二的「極樂麵」湯頭濃郁微辣,麵條有嚼勁、日式涼麵、手工素水餃、小菜如酸甜口感辣太極、花生豆腐、蒟蒻生魚片、下午茶點如意餃、咖啡、果汁、茗茶等,需多來幾趟才能品嘗到全部。覺尚法師說: 菜單上都是用天然食材製作的餐點,隨時來怎麼點都好吃。

曾處長讚嘆: 極樂寺是佛教聖地,滴水坊素食相當有名。這個年代推廣減碳、環保、健康,受到許多人認同。很開心基隆有這樣一個地方享用素食,可以吃得健康、有特色、兼具美味。對基隆的未來發展很重要,不論臺北朋友、郵輪旅客都會喜愛佛教禪味,希望有機會成為觀光美食必訪景點;市政府觀銷處願意媒合相關單位,如旅遊社或在地文創團體,如「雨都漫步」等,策劃宗教文化短程小旅行或體驗營,如10分鐘禪修、一筆字拓印、寫書法、抄經、DIY等等宗教之旅。

最後,住持妙璋法師特別以慧專法師《行單—珍珠瑪瑙下廚房》新書,與曾處長結緣,感謝百忙之中撥冗探訪。

相關圖片

  • S__92725529.jpg
  • S__92725543.jpg
  • S__92725516.jpg
  • S__92725520.jpg
  • S__92725522.jpg
  • S__92725525.jpg
  • S__92725530.jpg

觀看影片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