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慶佛誕節暨母親節 獻愛心助花農-人間通訊社報導

【人間社新聞分享 2020-05-11】
極樂寺慶佛誕節暨母親節 獻愛心助花農

佛光山極樂寺為慶祝佛誕暨母親節,4月30日釋迦牟尼佛聖誕舉行線上浴佛法會,也於大雄寶殿前設置浴佛亭,供眾浴佛至5月10日止,連日吸引民眾前來浴佛。為了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農,母親節當天也準備了康乃馨花束獻給來寺的母親們,包含送關懷到防疫前線鼓舞士氣,共送出壽桃、佛誕糕及大悲水等結緣品3,328份。

住持妙璋法師於線上開示,佛陀誕降人間帶來光明希望。星雲大師鼓勵大家勇於承擔「我是佛」,因信心願力能改變、成就自己,進而發願度己度眾。期能藉由浴佛,讓大眾清淨身心,獲得平安幸福,並慰勞鼓舞防疫前線人員,祈願佛陀加被,疫情早日解除。

接連11天的浴佛現場,除了基本防疫步驟及分散人流管制,在〈浴佛偈〉梵唄聲中,浴佛人潮分批而來,其中不乏有三代、二代同堂,全家出動慶祝母親節,還有三兩朋友相聚、有扶老攜幼,也有許多是首次浴佛者,或到滴水坊用餐,或來寺參觀者,經服務人員的示範及說明浴佛緣由後,皆法喜充滿。

林淑芬師姐帶著2歲和4歲的佛光寶寶,虔誠跪拜浴佛,可愛的萌樣令人歡喜。阿嬤表示,孫子因佛光小學堂停課不能來道場,今天一見到浴佛亭的小太子便開心地要來浴佛;因疫情而暫停團集會的基隆佛光童軍團,也於日前重返集會並由團長帶隊浴佛,現場頓時生機蓬勃。

母親節當天,除了浴佛活動,護法金剛及林鴻志老師帶領著團隊,在浴佛亭前以薩克斯風表演數曲,祝福歌頌母親的偉大,再由現場服務的知賓、金剛們齊聲向大眾祝福母親節快樂,浴佛活動在莊嚴法喜中圓滿。

相關圖片

  • IMG_0547光.jpg
  • IMG_0310光.jpg
  • IMG_0446切.jpg
  • DSC_9290切.jpg
  • IMG_0327光.jpg
  • IMG_0531光.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