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內政部宗教團體表揚 佛光山11個道場獲獎

109年內政部宗教團體表揚  佛光山11個道場獲獎
【人間社記者 桃園報導】 2020 08-31

 內政部主辦的「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時會」,(今31日)在桃園市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此次共頒發8個行政院公益深耕獎、161個內政部宗教公益獎,其中佛光山共有11道場獲頒獎項,展現道場集體努力的成績。出席貴賓有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等與會。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宗教團體很多元,這是自由的展現。她除了感謝得奬者,同時也拜託與會的宗教團體,共同打擊假訊息。現在通訊軟體愈來愈方便,但是也出現許多假訊息,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前陣子的假香政策,被曲成滅香,以及防疫假訊息,都造成社會的恐慌;鄉親在宮廟或是教會聊天,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及政府施政的政策,若大家接收到的假訊息,希望幫忙查證,協助打擊假訊息,一起來傳遞正確的訊息。

  蔡英文同時要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宣導防疫的措施,並且熱心捐贈防疫設施。她說,現在大家可以進入防疫新生活,可以參與宗教活動,可以去觀光,拚經濟,拚振興,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她並提醒大家,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不能有絲毫的懈怠,我們要一起落實防疫。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表示,宗教表揚大會今年已經邁入第44年,首次有總統蒞臨頒獎現場,宗教對公益的投入,讓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宗教把陽光引到每一個角落,台灣的宗教多元在全世界讓人羨慕,澳洲國會議員參觀屏東燈會,在多元宗教燈會區,看到台灣的宗教多元祥和,尤其今年對武漢肺炎的防治,宗教團體對社會貢獻極大,從事公益中付出很多心血,慈善福利、對毒品防制、青少年、老人福利各方面的服務,有機會在一一拜會感謝,祝福所有宗教傳法時,能法喜充滿健康,再次感謝各宗教團體為台灣盡心的付出。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度,台灣的宗教團體,投入教育文化公益、觀光、長照,疫情減少宗教活動規模及取消傳統活動,展現對台灣的愛及關懷,盡量輔助宗教團體在軌道上更順利,謝謝內政部今年給桃園機會,每個得獎的背後,代表宗教長期的付出,希望今天的表揚未來為台灣加更多分,希望疫後的台灣透過宗教祈福許願,帶動人心疫情消散。

  此次佛光山道場,榮獲內政部宗教績優獎的為宜蘭雷音寺、基隆極樂寺、新莊擇善寺、新竹法寶寺、苗栗大明寺、苗栗弘法社、嘉義圓福寺、台南福國寺、高雄南屏別院、岡山講堂、澎湖海天佛剎等11道場,感謝全體佛光人共同努力,宣揚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基隆區此次共有3個寺院單位得獎,由基隆市民政處宗教禮儀科張國株科長及區公所邱毅貞小姐陪同頒獎,佛光山極樂寺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周雪鴻代表受獎,也是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團體會員的基隆代天宮由委員蔡明修代表受獎;慶安宮由總幹事張如松代表受獎。

  頒獎活動進行,安排有溫馨影片、音樂表演,近中午時,在精湛歡樂演出後圓滿。佛光山受獎單位代表與內政部長徐國勇部長合影留念。未來各別分院將秉持星雲大師四大宗旨弘揚人間佛教,只要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都是佛光山首要做的事。感謝佛光人集體創作,才能持續獲得政府肯定,也將這份榮耀和所有佛光人共享。

相關圖片

  • 131307切+ 光.jpg
  • 131327切.jpg
  • 130336.jpg
  • 130345.jpg
  • 131306光.jpg
  • 131320光.jpg
  • 13132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