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2022年北區聯誼委員會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2022-11-03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2022年北區聯誼委員會,11月3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13樓法堂隆重召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蒞臨致詞,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副會長黃書瑋、聯合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等諸山長老及北區各區主委、副主委近120人參加會議。北區總召廣修禪寺住持大慧法師,期勉「一家人吃一鍋飯,我們佛教就是一家人。」

淨耀法師讚歎會議殊勝,因緣成熟轉化善緣為菩提緣,「首先感恩佛陀,其次感謝佛光山大家長星雲大師,慈悲創造這個平台讓我們可以相互切磋與學習。」他也感謝祕書長覺培法師,用心規畫成立北、中、南區聯誼委員會,讓會員們得以相互關懷學習,有道是「人有緣不互動,再熟悉也生疏!」勉勵大家多走動,一起成長。更感謝滿謙法師帶領團隊,共同成就此一盛會。

學佛的唯一目的就是「成佛」,成佛必須要在自利、利他的修持當中福慧雙修。自利,發出離心、深信因果為基礎,堅定意志勤修四聖締,不論在家或出家,斷煩惱也要了脫生死,圓滿此生。利他,就是發菩提心,行六度。經云:「見僧如見佛,見僧如見法。」將佛陀教法弘傳,走出黑暗,回歸佛陀本懷。期勉出家人代表佛陀,當一切眾生的導師及走出黑暗的舵手。淨耀法師強調:「未來的修行,一定要團結僧團,相互砥礪!」最後共勉:「相互教授、相互教戒及相互慰勉。」

覺培法師分享,三壇大戒戒子於中區行腳的感動。戒子說,在他的國家,從來沒有看過信眾扶老攜幼,在風雨中布施的畫面,非常感動也很激動,發願承擔如來家業。法師叮嚀,寺院E化升級的急迫性,未來弘法與學習離不開電腦科技及網路設備。並提到僧才培養重要,指出「身安則道隆」,祈願大家在疫情期間仍需要重視營養與健康。

滿謙法師感謝聯合總會給予此次服務大家的因緣,台北道場是佛光山北區重要道場之一,交通非常方便,隨時歡迎大家到來,並準備《僧事百講》套書和星雲大師著作和大家結緣。黃書瑋分享30多年來學佛的心得,是親近善知識,要求自己日日增上。他也強調,現今的社會,需要更多的佛法,來安撫人心。

最後,由北區總召大慧法師頒發各區主委及副主委聘書,台北市區開寶法師及滿方法師;宜蘭區惟欽法師及妙勤法師、惟定法師;花蓮區妙勳法師;桃園區法明法師;基隆區副主委妙璋法師;新北一區聖平法師及妙進法師;新北二區副主委恆傳法師;新北三區主委開善法師;新竹區主委開照法師等。

相關圖片

  • ts0jfw2xlz35g2kqk5wsgkkc7.jpg
  • wi3kptxlcu1cwzc077jt7zv4m.jpg
  • wl9sio4zlpfmrmesmel7ux8hv.jpg
  • 0thslb3j7n3o901nirh7ffm3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