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義工歲末祈福 回向全球疫情止息

【人間社 柳永順、吳麗珠、柳芬馨 基隆報導】2022-01-19

為感謝義工長期對道場的護持,佛光山極樂寺於元月16日,舉辦「義工歲末感恩祈福法會」,邀請近240位義工回寺參加,藉由誦經禮拜功德,回向義工、社會大眾平安健康吉祥。法會後,安排義工伉儷分享擔任義工服務的法喜,以及摸彩。

祈福法會由住持妙璋法師主法,恭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祈願祝禱全球疫情早日遠離,全民消災免難,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妙璋法師開示指出,只要心中有佛,即能常隨佛學,安住身心,迎向光明希望。讚歎大眾於禮拜八十八佛時,各個都似一尊尊的佛菩薩護持著道場,光光相照,重重無盡的展現無量的清淨光明;大家乘風乘雨而來,猶如諸佛菩薩海會雲來集,謹以法供養大眾,期勉大家都能做義工的義工,學習諸佛菩薩的精神,道心不變,永不退轉。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線上開示,感謝各位義工這一年來發心護持道場。法同舍,佛法就是我們的家,無論參加活動、法會、義工服務,都能從中增福增慧。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即是道場,可開發內心的智慧。大師今年的新春法語「處世無畏,和平共存」,旨在期許眾人,內心有佛法為依靠,就能安住身心,不會有害怕、恐懼,就能快樂歡喜的與人相處。在和平共存中,相互包容尊重,體驗佛法的可貴,道場是法身慧命之家,感謝發心護持,祝福大家幸福吉祥。

「在寺院發心是生命內在的布施,是活動的幕後英雄」,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特別錄製視訊勉勵,極樂寺的義工菩薩心心念念三寶,無所不在的護持,長期在道場發心,心甘情願的付出,功德無量,諸佛菩薩必定護佑身心安康。若沒有了義工,五大洲寺院的法輪如何運轉?祝福各位義工菩薩,天天快樂健康,修福修慧,速證菩提。

活動中最令人矚目的亮點,是由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洪明郁主持的「菩薩行證」,他以詼諧逗趣的方式,考驗現場10對資深義工伉儷的默契,驗證倆人同心在道場行佛的資歷與經驗,贏得現場掌聲、笑聲不斷。洪明郁並以大師法語「世上多一位好人,世界會更美好」勉勵大家常行三好,多在佛光會及道場上發心行菩薩道。

活動中,讓大家屏息以待的是各階段的摸彩活動,由基隆佛光青年團主持,功德主們貢獻的多項大獎,令大眾嗨翻天,現場一片歡樂。壓軸的是由妙璋法師率眾法師上台獻上祝福詞,於大家千萬要平安、幸福、健康、歡喜,以及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永不退票等勉勵中,感恩祈福活動圓滿落幕。

榮譽功德主陳寶月表示,當初因父親往生而親近道場,至今仍不忘初心的待在佛光山與佛光會,將之視為法身慧命之家,只要道場需要,隨時待命盡力完成。在嚴峻的疫情下,公司的業務仍能更加成長,非常感謝佛菩薩的加持。另一榮譽功德主孫淑英表示,30年來雖有多次起落,但護持佛光山之心始終如一,永不退轉。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基隆第二區督導長溫竣祥表示,感謝同修的接引,加入佛光會義工行列,因而改變一生,還要繼續傳承下一代,也願藉雲水書車的服務,將善美種子散播到校園各角落。其他參與菩薩行證的義工們也大多表示,施比受更有福,做菩薩義工可豐富人生,讓生命更精彩,將繼續護持道場,做個快樂的佛光人。

相關圖片

  • IMG_2815.jpg
  • IMG_2820.jpg
  • IMG_2928.jpg
  • IMG_3142.jpg
  • DSC_5643.jpg
  • DSC_5828.jpg
  • IMG_2748.jpg
  • DSC_5622-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