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信義國中視訊講座 從疫情培養國際觀-人間通訊社報導

基隆信義國中視訊講座 從疫情培養國際觀
【人間社記者 唐秀鳳 基隆報導】 2020-04-01

基隆信義國中3月31日上午「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由佛光山極樂寺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基隆仁愛一分會承辦,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李秀珍主講「從國際觀看生涯規畫」,7、8年級師生約175人參加。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首次透過視訊演講,李秀珍以清晰口條,配合貼近時事主題影片,引導學生專注聆聽。

國際觀與生活有何關聯性?李秀珍強調,並非出國才算有國際觀,更不是沒出國就沒有國際觀。他藉由影片帶大家看目前各國領袖如何處理疫情,及澳洲森林大火、波蘭殘障藝術家的奮鬥故事,還有中美洲薩爾瓦多3歲小男孩因癌症化療在家隔離治療,社區鄰居天天來窗前暖心探望的新聞。

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透過來自世界各地、各類型事件的影片,讓學生看到多元文化,了解要具備國際觀,需要安裝三個心,即好奇心、同理心、包容心,透過網際網路,不出國也可以了解地球上發生的事,進而提高自己的視野、拓展格局,更懂得尊重不同文化民情。

身為美術教育工作者,李秀珍喜歡參觀美術館,常透過網路在家逛遍全世界的美術館,欣賞到許多的藝術珍藏;他以自身經驗說明國際觀的意義,並提及聯合國已通過17項世界永續發展目標,「全球夥伴關係」就是其中一項,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在全球化的趨勢中,除了自己以外,也要對世界發生的事有關心、有感動,敞開心胸去規畫與學習。

李秀珍最後以「打開心窗、迎向未來、向世界學習」,期許學生在要有能力看見他人,要有能力移動生活軌跡,祝福大家國際觀生涯無限燦爛光明。

相關圖片

  • 55926-光.jpg
  • 55928切.jpg
  • 5594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