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佛光人校園講座 從幫派看逆轉人生-人間通訊社報導

極樂寺佛光人校園講座 從幫派看逆轉人生
【人間社記者 吳麗珠 基隆報導】 2020-06-21

佛光山極樂寺暨國際佛光會七堵分會,6月19日於新北市長安國小舉辦「生命教育」校園講座,邀請佛光會檀講師陳惠珠主講「從幫派看逆轉人生」。分析青少年加入幫派之因及因應之道,並以積極發展自我而成功的名人為例,讓學生了解如何透過正向的轉念,積極行三好以逆轉人生,而成為真正的英雄人物,現場高年級學生近百人聆聽受益。

陳惠珠首先為幫派下定義,即具有脅迫及暴力性犯罪集團的組織。並說明青少年加入幫派的原因,例如,好奇好玩、英雄崇拜主義、或因中輟遭人利誘、或因孤單受霸凌、以及缺乏自信尋求保護等負面認同因素而誤入歧途。其下場多半因鬥毆槍殺而傷亡或遭警方逮捕,應引以為戒。

誰才是真正英雄人物?陳惠珠以投影片告訴同學們,要成功必須自我認同,並積極發展自我以增強信心,例如世界羽球選手戴資穎歷經十年磨一劍的功夫﹔及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累積數十年的專業,方有今天的成就,成為英雄人物。

人生可否逆轉勝得幸福?陳惠珠以星雲大師作詞的「雙好歌」、「幸福是什麼」二首歌曲及行三好的影片,讓學生瞭解,影響人生幸福的關鍵在於心,唯有轉變觀念及常行三好,才能廣結善緣,改變命運。例如以「小鬼當家」電影聞名的童星麥考利克金,長大後因吸毒頹廢且遭逮捕,如今戒毒重獲新生;以及由黑道變佛道的林宏弦,不但事業成功,還成為監獄佈教師。他們都因正向積極的轉念,肯定自我而逆轉勝,獲得幸福的人生。

相關圖片

  • S__52510731.jpg
  • S__52437012.jpg
  • S__52437018.jpg
  • S__52437019.jpg
  • S__5243701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