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極樂寺平安燈會 新春彩藝享童趣

【人間社記者 基隆報導】2023-01-23

佛光山極樂寺平安燈會於農曆新春期間熱鬧登場,即日起至元宵節2月5日,除了新春系列法會外,山門有彌勒佛喜迎接,並有星雲大師墨寶「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佈置的新春彩藝系列活動恭迎大眾,過年期間吸引上千人潮走春,歡喜地打卡拍照留念。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親切地與民眾溫馨互動,發送兔子造型小玩偶及糖果結緣。五樓大雄寶殿丹墀外佈置溫馨喜氣的花藝裝置、充滿濃濃日式風味的祈願亭,有獻心燈祈願、福慧茶亭、戶外造型打卡區及敲響幸福平安鐘等活動,並備有星雲大師墨寶法語小紅包、平安糕、吉祥香,讓大眾把吉祥平安帶回家。

四樓宗門館新春特展,特地邀請到超人氣品牌emmaAparty合作,首度於極樂寺展出多年來的原稿畫作,藝術家林俞槿,「有一座山」特展,透過畫筆賦予們動物靈魂與性格,將生活中的詼諧、童趣生動傳達,現場並有親子彩繪區、懷舊童玩區、菩提葉祈願卡,現場最紅的是大型兔兔公仔,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打卡。

三樓社教館靜態成果展、抄經祈願、茶香品茗、戶外瀑布佛光園花園休息區及超可愛的兔寶寶造型護唇膏DIY等豐富多元活動;二樓殿堂除新春法會外,也設有元旦所舉辦的「愛與和平」燈籠彩繪展示區。

來自宜蘭羅東的花草染藝術家葉芷伶,特地到基隆參加禮千佛法會,到宗門館參觀,並表示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到寺裡,對新春彩藝的活動及佈置很稱讚,未來有因緣也希望能到此展出,佛光人華鴻隆陪伴5歲孫一起完成親子彩繪凝聚感情,現場充滿和樂融融的氣氛。

首次走春參訪的民眾感謝極樂寺用心布置及舉辦新春彩藝活動,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印象深刻的是在3F陪伴孫子完成兔寶寶護唇膏DIY及大雄寶殿獻心燈祈願,道場充分顧慮大眾安全,提供環保素材的LED燈,讓小朋友獻燈時不燙手。

佛光人也用歡喜心為來山民眾服務結緣,推廣《人間福報》及介紹各樓層活動;金剛護法師兄以桂圓茶供養信眾,佛光知賓微笑招呼點燈祈願、新春義賣區。許多家庭也拍照記錄歡樂的瞬間,為2023年留下幸福美滿的回憶。

相關圖片

  • IMG_5926.jpg
  • IMG_6004.jpg
  • IMG_6887.jpg
  • IMG_6885.jpg
  • IMG_6725.jpg
  • IMG_6638.jpg
  • IMG_641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