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佛光歌詠隊原音重現 發願隨星雲大師弘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 薛斐文 台北報導】
2021-02-04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創立30周年前夕,2月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佛光會30‧有您真好」音樂饗宴,共10個來自各地的佛光合唱團參與,除現場展演同時網路直播,並留存影音頻道供大眾隨時點閱重聽。

1953佛光歌詠隊延續大師音聲弘法的理念,以人間音緣接引全球各地,五大洲都有佛光人,如同〈弘法者之歌〉的歌詞所描述:「佛歌入雲霄,法音驚迷夢,周圍風習習,眾生苦無窮,救主佛陀庇佑我,宣揚真理喜盈盈。」

1953佛光歌詠隊原音重唱〈弘法者之歌〉,由魏淑惠老師指導,鋼琴老師王瑋平伴奏,老師親見76位團員專注全力準備,對於演出深具信心,她提到,1953妙音菩薩唱出法愛、也唱出道情,更讓現場聽聞者、內心悸動不己。團員來自蘭陽別院(原大師所創念佛會)、安國寺、大慈佛社,為帶給聽眾歡喜,展演前多次齊聚安國寺團練,由安國寺監寺道祥法師負責策畫,每次團練,法師總是慈悲溫暖的鼓勵大家,「您唱的好棒,優雅的好老師,莊嚴的好聲音,這是1953大發心的最好團隊」。

團長蘇志明為求演出時曲調節拍穩定、各聲部各別熟練,還整理記錄影片供大家自行練唱,以期完美樂音供養大眾。北市北五區前督導長楊雪娥準時守在線上觀看,仔細地聆聽上台者唱出了佛曲的意義,心中無比感動,祝願佛光會下個30年更發揚光大。

林美燕雀躍的分享,實在太開心參與盛會,無盡的感動和感激從心底不斷湧出來。駱金興喜悅的說,由68年前追隨大師的李武彥帶領所有團員,原音重唱〈弘法者之歌〉,展現大師當年弘法的氣勢,相信諸位法師及所有佛光人,必能思起往事而深受感動。

相關圖片

  • 20210202_200509.jpg
  • 20210202_200507.jpg
  • 20210123_13230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