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法會

孝道的思想,幾千年來深深影響著中國的社會,從歷代典籍掌故的記載,可以明瞭中國對孝道的重視。

  佛教非常重視人倫關係、道德綱常,尤其注重孝道的實踐。經典中有關孝道的記載非常繁多,如有名的《地藏菩薩本願經》、《父母恩重難報經》等,根本就是闡揚孝道的經典。

  從佛陀的教誨中,不難看出佛教對於孝道的重視,佛陀不僅教育弟子們要孝順當世父母,更要孝順七世父母,乃至一切眾生父母。

  《地藏菩薩本願經》被稱為佛教的孝經,地藏菩薩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深弘誓願為緣,千百年來,為世人指出了成佛路,為佛法點出了長明燈,受到民間廣大的尊崇與信仰,被尊稱為「大願王」。

  每逢農曆七月三十日地藏菩薩聖誕時,善信男女都會到寺院中供養香花,諷誦《地藏經》或稱念菩薩聖號,一方面期以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以超薦祖先眷屬,孝親報恩,另一方面更期能效法地藏精神,發地藏之大願,行地藏之大孝,度脫一切有情。

相關圖片

  • 地藏法會海報.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