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板橋區試煮臘八粥 傳承佛光好味道

為慶祝法寶節的到來,能烹煮出「正宗」好味道的臘八粥與社會大眾結緣,板橋講堂於12月12日凝聚板橋各分會會長、主廚幹部三十餘人,齊聚道場試煮,由住持妙兆法師指導,諸位督導幹部評鑑,在嚴格把關下,傳承大師的好味道。
「所謂SOP都有它一定的標準值﹗」住持開示「臘八粥」源自於星雲大師教導獨創,希望「以粥代茶」,廣結善緣。透過八種不同的食材,紅棗、花生、芋頭、紅蘿蔔、米豆、雪蓮子、油條、青江菜及米等,慢慢熬煮成粥,入口即化,祈願讓每位吃粥者都能健康平安吉祥,乃佛光人的歡喜、供養之心,同時彰顯融合、和諧、團結與集體創作的理念精神。
經歷一小時的烹煮,一鍋鍋香噴噴的臘八粥終於出爐,在諸位法師和與會大眾一輪的品嘗後,住持指導事前的準備,切工應大小一致,滷的配料要入味;粥的調味要適中,色香味要俱全,從「量」的不增不減,到「色」的裝杯美感藝術。
埔墘分會的林玉珠說:「每年煮臘八粥我都用歡喜心、清淨心,把每個人當成未來佛供養,如此煮出來一定會是美味的臘八粥!」另海一分會會長張淑燕也帶領在天仁茗茶當主廚的兒子林昱丞,共同來烹煮臘八粥,昱丞表示:烹煮臘八粥已經有四年的經驗,工作都習慣快炒的方式,而煮臘八粥則要學習慢煮細熬,猶如人生不同的修練。

相關圖片

  • 試煮臘八粥3.jpg
  • 試煮臘八粥2.jpg
  • 試煮臘八粥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