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佛光人 淨灘護生愛地球 回顧佛光30分享信仰傳承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佛光山板橋講堂、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板橋區督導委員會暨板橋區各分會、板橋佛光青年團、童軍團等近三百人,4月18日在住持妙兆法師、督導長黃碧輝的帶領下,前往石門老梅綠石槽淨灘,以行動護生,為地球盡心力。活動結束並安排至北海道場參訪聯誼。

黃金海岸線,滾滾浪花,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但沙灘上卻堆積了各種塑膠垃圾時,如大型保麗龍、寶特瓶、瓶蓋、吸管、魚釣浮球、網子、塑膠繩、水管、塑膠箱子,乃至塑膠袋、塑膠椅...等無法腐爛物品,佛光人每人手上拿著夾子、垃圾袋,不畏強風飛砂,吹拂臉龐,彎腰低頭的撿拾垃圾;從5歲到88歲,有的全家總動員,甚至許多爸爸、媽媽、阿嬤、阿公陪著孫兒女一起撿拾,將一袋袋的垃圾推放整齊,以身教教導小朋友保護環境對人類生存於地球的重要性。

稚齡童軍洪誠陽的媽媽史詩涵說,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感受到海灘上的垃圾真的好多,也看到許多的吸管,覺得海龜與海洋生物很可憐,沒有一個安心居住的環境,希望藉由此次淨灘的活動,培養小孩子關心環境、愛護地球的觀念。

會員高新興則提到,沒想到自己會撿滿一大袋的垃圾!海灘上看到的垃圾,都是被人類亂丟而流入大海中,僅有少數被海浪沖上岸,大部分的卻還在水裡持續的污染海洋。為了減低對地球及生態的傷害,我們須多管齊下加強環保,努力做好垃圾減量與回收。

早上淨灘活動結束之後,佛光人接著下一個行程至北海道場參訪聯誼,受到北海道場住持永平法師及諸位法師的熱情招待。住持永平法師讚嘆板橋講堂是行堂的領頭羊,也分享自身三十多年來修繕道場的辛苦過程。勉勵所有的佛光人把握當下,珍惜一期一會,心淨則國土淨,並以四件結緣品所代表的四無量心與大眾結緣,期許佛光人以合掌人生,在佛門創造更多的因緣,廣結善緣,扭轉乾坤。

下午,板橋區幹部也於北海道場同時舉辦「佛光會30・督導聯誼會」,督導委員會播放了各分會具歷史意義之照片,以座談方式「話說佛光會」,多位督導及第二、三代親眷參與其中話說當年,場面感動與溫馨。

李旗平督導暢談,在佛光會將近20年,對信仰堅定、三寶恭敬,秉持信仰要傳承的理念,每個星期六都會帶著三位孫子來道場參加三好兒童班,創造第三代在道場薰習的因緣。海一分會張淑燕會長表示,因為二女兒從普門國中開始參加佛光女籃隊,故而有因緣參加板橋講堂籃球啦啦隊,慢慢接觸道場並加入佛光會承擔會長的職務,另小女兒近期也從佛光會行政秘書學苑畢業,目前在台北道場服務。

板橋講堂住持妙兆法師開示,佛光會30年一路走來不容易,鼓勵幹部不忘初心,精進正法,幹部職務屬階段性任務,但利益眾生的菩提心卻是生生世世永不變的,即便經歷種種的艱難,也要保住做為三寶弟子的堅持,精進用功,永不退道心。

相關圖片

  • DSC07198.JPG
  • DSC07275.JPG
  • DSC0734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