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水陸法會法華壇-住持開示

佛光山板橋講堂於11/13-11/16進行佛光山萬緣水陸法會「法華壇」佛事,百餘位信眾虔誠恭誦《妙法蓮華經》。
四天的法會,板橋講堂住持妙兆法師開示水陸法會各個佛事內容的意義與殊勝,並說明「法華為一切經中之王,不入法華,不知佛恩之浩瀚」,闡釋《妙法蓮華經》的特色以及功德利益:
🙏 「妙法」:意指,微妙、究竟、圓滿、正確的方法。
🙏 「蓮華」:譬喻經典的潔白清淨完整;蓮華出污泥而不染般,意指不可思議的法。
🙏 「經」:本經,上契諸佛之心,下契眾生的根機。
🙏「一切經中之王」:經文裡數次出現「諸經之王」、「此經第一」。
🙏「信的特色」:整部《妙法蓮華經》的經文中,以二十七種信,來強調此經由信才能進入其思想內容。
🙏住持妙兆法師開示中說明受持《法華經》具有「現世圓滿、來世圓滿」、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無數功德利益,並請與會信眾肯定自己【我是佛】,此即符合《法華經》如法修持,一切眾生皆共成佛道的思想特色。
🎉【鼓勵與感謝】法會圓滿也頒發「人間福報」推廣績優個人與推廣績優團體分會,以及「全球佛學會考」兒童與成人績優獎。

相關圖片

  • 法華經1.jpg
  • 法華經3.jpg
  • 法華經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