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善寺知賓講習 學習威儀度眾

擇善寺知賓講習 學習威儀度眾
【人間社 楊紫沁 新莊報導】
2022-04-12
佛光山擇善寺4月10日舉辦知賓培訓講習,邀請美姿美儀專業講師黃燕雪,也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莊第一分會督導授課,近50位知賓參與。

住持妙進法師希望透過培訓,日後把威儀到位,展現最好的一面。並舉例釋迦牟尼佛的僧團中,其中有一位馬勝比丘威儀十分莊嚴,舉手投足皆令人起歡喜敬重之心。有一天,馬勝比丘出門托缽,他的威儀令舍利弗啟發了道心。「祈盼今天的培訓讓我們透過不斷的薰習,內化成為自己的良好習慣,隨時隨地都以最莊嚴的威儀,在第一線接引大眾。」

課程重點在實務演練,內容包含儀態之美、勤務之矩、茶禮之雅、盤篩之巧、動態之儀、活動之要,並演示站姿、坐姿、行姿、引導手勢,以及迎賓、報到、別胸花等端莊、靈巧的進退應對。老師示範後,再由各組實地演練,學員們認真的學習,不懂的地方一定問到清楚,全場互動熱絡,興致高昂,老師教得更加起勁。

講師在課程中巧妙的運用鏡子,讓大家問自己「現在的妳,如何用2個字形容?什麼因緣讓妳想參加知賓的行列?大師的法語哪一句話讓妳最感動和最受用?」「自信、歡喜、你對我錯、有佛法就有辦法」,學員紛紛回答。會長呂秀蘭的答案是「大師很有智慧,服務知賓工作可以結緣很多人,自利利他,修福又修慧,尤其穿了將近30年的知賓服,身材一樣沒有改變,是我最大的收獲。」

課程尾聲,以人間音緣〈愛就是惜〉彼此鼓勵,發揮菩薩精神,提升服務價值,把握因緣,從服務中成長自己,從服務中幫助他人,從服務中修行佛法,從服務中領悟人生。並感謝講師贈送每一位知賓精美的伴手禮–日本流行氣墊襪,期使在勤務中更有腳力,服務更完美。

督導廖惠珠表示,知賓可以威儀度眾。督導蔡麗卿分享,舉辦知賓培訓,絕對不能錯過,要多多薰習,才能運用發揮。有好幾位第一次參加知賓培訓,非常感謝常住,興奮的留下感言:鍾明珊深覺穿上知賓服,更負有責任感;花瑞櫻讚歎佛光山的知賓團隊展現隊伍莊嚴、儀態端莊、招呼親切,很有整體美;鄧慧玲很歡喜學到很多美姿美儀,可以用在生活中;張素滿希望每位知賓都成為全方位的人間菩薩。

相關圖片

  • 100865.jpg
  • 100870.jpg
  • 100876.jpg
  • 100878.jpg
  • 100880.jpg
  • 5jajk9tpxqxp5mndj4btk1pfs.png
  • 7e8szjewkuk0w8ua1m6b7xg4e.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