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住活動】擇善寺義工聯誼

擇善寺義工聯誼

【人間社 廖惠珠 新莊報導】2021-01-25

新莊擇善寺2020年義工聯誼會1月23日下午在4樓大雄寶殿舉行,由青年團表演「超越距離」,揭開序幕,呼應著因疫情之嚴峻,轉變為線上弘法,一起走進E化時代,讓大家超越距離、心連心,為世界祈福,趕走疫情的災害及穩定人心。如同主持人林函蓉的感性開場:「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也是讓我們學會珍惜與感恩的一年。」

擇善寺住持妙進法師也於開示中,感謝佛光山的義工在道場的護持,默默的付出,點點滴滴,功不唐捐,「就如師父上人今年所寫的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只要我們行三好,努力去耕耘,就會四季開花,長出智慧、慈悲。」並分享了一個佛陀與婆羅門說法的典故,婆羅門質疑佛陀沒有在耕作,佛陀回答說:「我用信心的種子,用我善良的心,我的田是善良的心,非常的肥沃,用精進的車輪,苦行的及時雨,用精進禪定,我所用的這些,長出來的果實是非常的豐碩,而且這些果實是可以讓我脫離三界,遠離煩惱,請問你認為這樣的耕田怎麼樣?」於是婆羅門非常的欽佩,就開始供養佛陀,佛陀告訴婆羅門:「我的說法不是為了要你供養我,而是為了要利益大眾。」妙進法師期望疫情不要再升溫,共勉大家護持常住的心沒有變。

義工聯誼會活動非常的精采,除了頒獎鼓勵一年來參與各項活動的義工們,包括佛光獎、三好獎及各分會的義工們,感謝佛光幹部發心承擔,亦表揚五位會長也因疫情關係,毫無畏懼地多接一年的會務,林財盛區委及王素雲督導長更是不遺餘力地帶領新莊義工,走在人間佛教的道路上。活動中還有許多豐富的獎項的摸彩,讓活動一直持續著熱絡氣氛。

表演節目中除了開場的青年團春春洋溢的演出外,還有童軍團稚齡和幼童軍共同表演的〈歡迎歌〉及〈榮譽在我心〉;而三好兒童也表演念誦《心經》、〈十修歌〉及〈青春幼苗〉,三好兒童念誦《心經》時,現場恍如回到私塾的教室,琅琅之音非常有攝受力,將佛法帶入生活中,在孩子們心中培植慈悲的種子,種下善的因緣。還有古箏的演奏及擇善合唱團的演唱,讓與會的義工們沉浸在優雅的樂音中,如痴如醉。

住持妙進法師最後以波斯匿王供養佛陀及僧侶三個月的故事來告訴大家,不要求人天福報,而應該是要求脫離苦惱,發心當菩薩的佛道。勉勵一定要發心為大眾,例如這次的臘八粥活動,接引了輔仁大學的7位同學加入青年團。活動的最後,大家齊聲祈願祝禱,念誦著大師所撰〈為義工祈願文〉,並一同獻燈,迎向美好的2021年,亙祝「花開四季.耕耘心田」!

相關圖片

  • 歲末義工聯誼01.JPG
  • 歲末義工聯誼06.JPG
  • 歲末義工聯誼04.JPG
  • 歲末義工聯誼0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