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惇敘工商 從吸毒看健康人生

【人間社記者 孫梅菁 台北報導】 2019-10-06
響應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動方案」,國際佛光會祥和分會及松隆分會,10月4日於台北市惇敘工商舉辦「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檀教師鍾茂松,主講「從吸毒看健康人生」。

鍾茂松以「珍愛自己」為開場,藉由最新時事「南方澳大橋,無預警崩塌」新聞來說明,生命一瞬間。「要征服別人前,要先征服自己」,唯有懂得「珍愛自己」才能有智慧的拒絕,不受毒菸品的傷害,勇敢做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

生活的態度要用「正能量」取代「負能量」,用「慈悲心」取代「好奇心」,面對環境的態度,要能積極面對,學會適時的轉彎,避免陷入負面的人生,「好奇心」是吸毒最大的誘因。經過統計只要能有效地克制忍耐10秒,忍過則海闊天空,別讓「好奇心」成為負面人生的陷阱。

鍾茂松以生活上要能做到拒絕不良嗜好,正當舒解壓力並遠離是非場所,行為上要能以不吃陌生飲食,從事健康休閒活動,養成正確用藥觀念,建立自信自尊,來勉勵同學。

校長羅際禎重視學生多元的學習及適性發展,除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外,並重視品德教育的養成,支持「生命教育教育十堂課」課程多年,今年獲選為「三好校園」,實至名歸。

相關圖片

  • 惇敘工商羅際禎校長致贈感謝狀.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