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生國中 從電玩看正當休閒

【人間社記者 孫梅菁 台北報導】 2019-10-06
響應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動方案」,國際佛光會祥和分會至各學校推動「生命教育十堂課」,以期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營造三好祥和社會。台北市民生國中10月5日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妙慧講師闕曉菁,主講「從電玩看正當休閒」,藉由規畫正當的休閒活動,創造出不同的生命價值。

休閒生活的前提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休閒生活的定義是「生活中,為獲得健康、愉悅而主動積極的活動」;闕曉菁用快問快答方式引導學生思惟何為正當休閒生活?符合健康、愉悅及主動積極的活動有哪些呢?

闕曉菁以西點軍校心理專家陳永儀為例,陳永儀對新鮮事從不設限,充滿好奇,他開Uber、做電台主持人、調酒師、緊急救護員,甚至在美國當過鎖匠,透過廣泛學習、嘗試,跨足多元領域,豐富自己的人生,成為第一位在美國西點軍校任教的亞洲人。

「世界明明很大,你為何活得那麼小?」闕曉菁點出電玩有其局限,有優點也有缺點,如何運用是關鍵。期勉學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成為生命的真正英雄」,而不是沉溺虛擬世界中。

民生國中是全台第一間「設立性別友善廁所」的國中,校長陳建廷認同「生命教育」,表示「教育是人感動人」,以「人」為本出發,協助每一個孩子善用智慧,愈挫愈勇,邁向幸福人生。肯定佛光會「生命教育十堂課」,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辦理。

相關圖片

  • 從電玩看正當休閒.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