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講座 - 地藏功德大福報

地藏功德大福報
【人間社 線衛芬 新店報導】 2021-04-15
佛光山新店禪淨中心於4月9日舉辦「花開四季.耕耘心田」佛學講座,禮請現任人間福報編輯部編輯講師妙護法師為大眾傳授法義,講題為「地藏功德大福報」有70多位精進佛光人和社會大眾到場聆聽。

法師說,今天要為一些社會大眾對地藏經的誤解做一些解釋,有些人認為在家裡不能供奉地藏菩薩,不能誦念地藏經,因為會招引一些異類的、不吉利的眾生到家裡,這個觀念其實是不正確的。其實地藏經是佛教的一部孝經,是教主釋迦摩尼佛到忉利天為母說法講的一部經。地藏菩薩累劫前生都是孝子,為了救母,也為了度眾生而發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地藏菩薩不僅度地獄的眾生,也度娑婆世界、十方法界的眾生。地藏菩薩是為了救度眾生才去地獄的,也是一位與我們娑婆眾生最有緣的菩薩。

地藏經也告訴我們有業力果報。其實地獄就在我們心裡,就看我們心存善念還是惡念。我們是人道眾生,所以我們有人道眾生的任務。我們這一生,如果色身沒了,只有帶著業力去,往生者須要靠有修行者念佛回向,方能往生善處,以其要靠別人來幫忙,最好還是自己念、自己修。

念經、念佛的功德力很大,法師表示今天有一位師姐分享,她得了重病,發願念地藏經,目前已經念了一千部,病情也控制得非常好。我們面對寃親債主,問題解決不了,也可以念地藏經。我們功德回向給別人時,也就會回向給自己。佛菩薩都發大願要救度眾生,今生無法度,來生還再繼續度,只要我們真心懇切的祈求,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人的習性不同,面對苦難挫折時,有的人會失望,甚至絕望,而有的人卻會奮發努力,結果也會不同。

法師指出上星期發生的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事故,佛光山法師即刻帶領佛光人前往助念。遇到這種災難,我們佛教徒都會生起悲憫的心,也會聯想到無常,並且會念佛回向。進一步我們也該想到,要精進!人的壽命不能掌握,棺材不一定只裝老人,我們要念佛、念經以安定身心。法師引經據典,諄諄教導,解開了聽眾對地藏經的迷惑,更堅定了對佛菩薩的崇敬和信心。

相關圖片

  • o2rsr8tq2jbx9f4uudc90x07p.jpg
  • 5pm7vbrie7213mxd2pzvz3jfz.jpg
  • oxpm6b5stfb046zlmt9hsovxo.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