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容法師普門寺開示「專注念佛煩惱輕」

慈容法師普門寺開示 專注念佛煩惱輕
【人間社 吳仕英 台北報導】
2020-12-30
佛光山普門寺12月29日禮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為信眾開示念佛法門的殊勝與修持方法。慈容法師表示念佛法門最簡單,而且最容易修持,三根普被,容易成就,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慈容法師分享當年在宜蘭念佛會,每年到11月舉行彌陀佛七,散布在全台的宜蘭信眾,甚至分散在世界各國的蓮友、信徒,都會回來參加。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十分殊勝。

慈容法師進一步說明「阿彌陀佛」稱為萬德宏名,是代表著無量光,無量壽,無量慈悲,無量幸福之意。是因阿彌陀佛在因地修行時,發了48大願,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莊嚴淨土。

「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能夠消災免難,增加福報。舉從前有個打鐵匠,有一天法師經過時告訴他:「你可以打一次鐵,念一句阿彌陀佛。」於是他每打一次鐵,就念佛一句,念到預知時至,說:「叮叮噹噹,久煉成鋼,時辰已到,我往西方。」

今年因為疫情讓人心不確定,心中煩惱紛亂,慈容法師勉眾,可以念佛定心,將心專注在佛號中,就不易起妄念,煩惱自然少。一句阿彌陀佛聖號,代表歡迎、關心、問候、祝福,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縮短人與人的距離,可以促進人際關係。

念佛可以大聲念、金剛念、追頂念、默念。念佛用甚麼心情念呢﹖星雲大師對念佛提出可以歡歡喜喜的念﹔悲悲切切的念﹔空空虛虛的念﹔實實在在的念。慈容法師鼓勵信眾精進念佛,自然能開智慧,得福報。

最後,特別禮請慈容法師為普門寺北市南區、新店區、泰山區、三重區會務有成的人間菩薩行者:新成立督導委員會、2+1及4+1的會長、新聘督導、法同舍徵文比賽得獎及禪淨共修推廣有功獎等29位菩薩,致贈2021年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卷軸以資嘉勉。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