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佛光修持列車初試啼聲——126人次幸福搭車,歡喜修持!」

🚌🚌「桃園佛光修持列車初試啼聲——126人次幸福搭車,歡喜修持!」
【林佩儀 桃園報導】

「期待!盼望!桃園佛光修持列車終於在10月份正式啟航上路了!」🥰🥰

佛光山桃園講堂矗立已有3️⃣0️⃣餘年,多年來深受桃園佛光人青睞與護持。講堂地理位置雖不算偏僻,但基於桃園幅員分布廣闊,身處偏遠的老菩薩一般都需要透過公共交通來到講堂,有者甚至需要連換三班公車才能順利抵達,大眾求法若渴的熱忱由此可見。為成就菩薩們精進修持,體恤大眾舟車勞頓,住持覺元法師於去年法駕桃園弘法之際,即發願帶領眾佛光幹部一起策畫,開啟「桃園佛光修持列車」之事。共同研擬的重要成員有朱唐妹理事、游象進區副會長及區委、督導長等,大家幾經多次場勘、討論、定案,原定5️⃣月份即可啟動的修持列車,因礙於疫情的影響,也被迫延期服務。不負眾望,終於趕在藥師法會之際啟航運行,服務大眾!🧡❤️

🎉本次修持列車,有兩條路線啟航:八德線與楊梅中壢線,共126人次受益!每一位佛光人,無一不感激常住對眾信徒的眷顧與用心,紛紛表示能搭乘直達車到法身慧命之家,真是莫大的福報!💌🎁

🌱林華廣區委/桃園佛光修持列車策劃人之一
林華廣區委表示,很慶幸能有此殊勝因緣承擔「桃園佛光修持列車」策畫到執行的重責大任。區委回憶,自去年底經住持說明修持列車計畫,自己便擔起責任,帶領一眾佛光幹部進行路線勘察,擬出修持列車停靠站點、搭車時間,再與遊覽車公司進行洽談。計畫於5月定案預計執行之際,卻因疫情嚴峻而被迫展延啟動。然而常住並未因此放棄執行。住持時時刻刻關心疫情趨勢,在情況穩定後立即啟動修持列車,解決了會員們多年來的交通困擾,也真正實踐了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四給」精神,造福群眾。真心感謝常住的用心。

🔖曹媛娜督導/埔心分會/桃園佛光修持列車車長之一
此次有幸承擔車長,在第一線協助關照修持列車運作,深深體會佛光人「有佛法就有辦法」的集體創作精神!常住慈悲,推動修持列車,讓偏遠地區的佛光人可以安心參加法會,不再擔心會錯過班車耽誤回家時間。然由於修持列車行車站點僅限於大巴可行駛路線,部分較偏遠的會員仍罣礙如何往返接駁站點。經會員們集思廣益交流後發現,原來其中有同住一區的成員。過去大家因為隸屬不同分會而互不相識,如今因為佛光修持列車的接駁需求,得以互相結識、相互給予援助。此外,也因為往返站點的接駁,也促進信徒會員們與家人間的互動,增添多一分責任與承擔。最後,更感謝常住體恤大眾舟車勞頓,調整法會時間,讓大眾可以早點回家休息。常住給予的關懷,俾能帶給信眾們無限的溫暖。

🚕焦秀葉督導/埔心分會
埔心分會會員來自偏遠的楊梅區。會員們平日參與法會都需要合租九人座。有時運氣不佳,也曾碰上租不到車子的困境。因此,會長、督導們也需要隨時預備承擔司機一職,負責接待信徒會員們往返講堂參加法會、課程等。常住實施「桃園佛光修持列車」,實是信眾的一大福音!大家現在只要記得報名、準時到接駁站點,即能有免費的修持列車接送,真的太歡喜了!自己在第二站上車,雖然因為中途需要靠站接駁而耗費許多時間,但也因為共車認識更多佛光人,促進彼此間的交流,覺得時間運用非常值得。

🌷謝李桂美督導/中壢二分會
因為家住鄉下,交通不便,曾連續擔任十一年司機,負責接駁信徒會員往返道場,護持各項大小活動與法會修持。奈何台灣法規規定長者75歲後不能開車。因此,現年76歲的督導退休後只好靠家人輪流接送。覺得常住推動修持列車是造福群眾的明智之舉。不僅解決接駁問題,也不需要擔心抵達講堂後找不到停車位。不僅如此,自己有幸搭乘融合八個佛光分會的楊梅中壢線列車,從中體會不僅僅是交通上的方便,也建立會員們間的連結,促進團結。想必日後道場運作在大家的團結下俾能蒸蒸日上。

🎀江玉珠/八德二分會
常住規劃的修持列車,今天🧡終於首航了,心中滿是雀躍,終於不用轉車再轉車了。今天上車感覺好像要去旅遊一樣。哈!沒錯!我們是修持之旅,搭乘法船通往成佛大道。感謝常住用心,希望大家能號召更多人搭乘,把握因緣,讓列車滿載未來佛。

#佛光山 #桃園講堂
#桃園佛光修持列車 #啟航
#八德線 #楊梅中壢線

相關圖片

  • 4.jpg
  • 3.jpg
  • 2a.jpg
  • 大巴合影-1.jpg
  • 心得 4.png
  • 心得 5.png
  • 心得 6.png
  • 心得 7.png
  • 心得 8.png
  • 心得 1-1.png
  • 心得 1-2.png
  • 心得 1-3.png
  • 心得 2.png
  • 心得 3c.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