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信成佛—桃園講堂啟建「孝親報恩清明法會」

由信成佛—桃園講堂啟建「孝親報恩清明法會」
【桃園/林佩儀報導】

佛光山桃園講堂在住持覺元法師的慈悲領導下,於4/1至4/3首度啟建「孝親報恩清明法會」,依儀規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金剛寶懺及慈悲三昧水懺。希藉法會殊勝功德迴向歷代先遠考妣宗親,祝禱其蓮品增上、永離生死苦海,獲得恆久之清淨安樂。

法會於4/1晚上七時薰壇灑淨,並由住持領眾薰修,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圓滿,住持為眾開示八十八佛的由來及禮拜八十八佛的殊勝功德。「八十八佛」,乃過去、現在、未來諸佛的聖名,為《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五十三佛及《佛說決定毗尼經》三十五佛的合稱。經典記載,世尊未成佛前,曾經有一世在妙光佛的末法時期出家學道,因聽聞五十三佛名,心生歡喜,更展轉教導其他三千人受持五十三佛名。因為此因緣,眾人最後得以成就佛果。然而,世尊覺知眾生罪業深重,特令眾生禮拜三十五佛以求懺悔。所以只要真心學佛者,在此生有難遭難遇想,生慚愧心,必能透過懺悔消除業障、智慧增長,成就佛果。

住持進一步勉勵大眾,不僅禮懺,更要透過懺文,反省思惟,淨化身口意。我們應當將佛法融入生活中實踐,同時更要帶動身邊人學佛。正如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倡導「我是佛」的理念,正是要讓大眾生起信心,開顯自身的佛性能源,覺知本來面目。倘若願意承擔「我是佛」,將來必能成就佛道。住持深入淺出開示,提點「由信成佛」之法要,讓現場大眾無不歡喜受益,線上聞法者亦同沾法益。

#佛光山 #桃園講堂
#孝親報恩 #清明法會 #法會
#灑淨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相關圖片

  • 9DB22C22-389C-43D7-AF5D-ACB712215056.jpg
  • CD646FC6-3CD1-44A9-8268-2868A0DB75D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