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迷有義 人間有情

鳳迷有義 人間有情

由鳳飛飛的忠實歌迷們組成的鳳友會,於2022年1月2日齊聚桃園大溪寳塔寺,舉行鳳飛飛往生十周年追思會,有200餘人與會。五輛遊覽車 分別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更有桃園地區的鳳迷,頂著冷風騎摩托車或自行開車前來;鳳友們依照政府的防疫規定,造冊登入實名制量體溫,并且井然有序的通過防疫門,噴撒消毒液,並用自動酒精機消毒雙手後,才排隊進入追思會會場。鳳友們獻花後,由法師帶領誦經囘向給鳳飛飛,最後由住持永懺法師開示。

住持永懺法師開示道:我們大家都說,鳳飛飛是天上最美的一道彩虹,因爲她,各位今天齊聚寳塔寺。

凡正信的宗教都值得我們尊敬,而諸宗教裏,佛教最為根本究竟,因爲佛教讓生命更厚實更堅韌;就如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能提升我們的心靈,鳳姐的歌聲也能讓我們的心靈提升。佛經【大智度論】云,凡善美的都是佛法,而鳳飛飛是一位非常善美的人,自然跟佛門有緣,她本人又是桃園大溪的鄉親,所以跟寳塔寺更是有緣。

我們的心,要想好的、光明的。心靈如工廠,要製造出好的東西,正如鳳姐的第一張唱片【祝你幸福】,即代表心想事成;佛教有一句話:“佛說一切法,為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佛教就是一部心法,教我們從自己的心下手,所有的幸福、快樂都在我們的手上,我們不要被人的言語、表情、態度影響。

比方說,星雲大師著作提到,有一位皇帝做了一個夢,夢境中,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烏鴉嘴的皇后知道了,就說:“糟糕了,山倒了就是江山不保了;水乾了是好景不常。”皇帝一聼就一病不起。一位有學佛的大臣則報告:“太好了!山倒了,天下就太平了!水乾了,真龍要現身了。花謝了,就是要結果了。表示國家要豐收了。”皇帝聼了病馬上就好了。所以佛教裏面說,人會生病,跟我們的心有關,要怎麽詮釋一件事,全看我們自己的心態。

又比如,畫家俞仲林畫了一幅牡丹花,買家見這幅畫到紙邊似乎斷了,認爲象徵富貴不全,因此要求退件,而畫家回答,我畫的是富貴無邊,很多人等著要買這幅畫,買家一聼立刻改變主意。所以由此可知,我們要有正知正見,切莫人云亦云。

住持鼓勵與會的鳳迷們,多參與佛教的活動,歡迎大家加入佛光會;並對鳳迷介紹:連最新成立的寳塔分會算在内,寶塔寺轄下共有七個佛光會的分會。

鳳友會會長感謝十年來,寶塔寺法師與工作人員,來時歡迎去時相送;因此會長特代表鳳友會贈與寳塔寺,歷年在寶塔寺舉辦鳳飛飛追思會的照片集,由住持代表接受,住持也立刻將照片集獻給鳳飛飛。最後,住持代表寶塔寺贈送與會者觀音修持法門小冊子,祝福大家福慧增長。

相關圖片

  • p08住持接受贈禮_3_IMG_20220102_111900.jpg
  • p03會長宣讀追思詞_2_IMG_20220102_10510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