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和尚佛學講座 生命是永恆的

漫談永恆生命的價值
佛光山寶塔寺於12月8日舉辦佛學講座,禮請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主講「生命是永恆的」,和尚以前世今生轉世輪迴的故事,讓與會250名信眾,穿越古今,徜徉在漫漫的時空長廊裡。

和尚開場即說明,自己是寶塔寺(前和平禪寺)首任住持,從慧龍法師至永懺法師,一任任都讓寶塔寺持續放光,這因緣的延續,有很多不可思議。對於自己以70歲之齡,仍被大師派任到海外建寺,更說明了「因緣」其來有自,歡喜承擔。

定和尚說:人的會投胎轉世,說明生命是輪迴的。悉達多太子因為看到人世間的生老病死,而去出家修道,夜睹明星體悟眾生皆有佛性,進一步說明,內心的念頭,是所有意念、語言、行為,所牽引著人們每天的行為造作,產生悲憂苦惱,造了身口意業,儲存在八識田中,隨著生命的流轉,每日所思、所言、所行,而產生的善惡緣,比如火車站的人潮,不斷的來來往往,進進出出,像一股洪流,造成業力的輪迴。若能跳脫業力的牽絆,生命將可無限延伸,了脫生死,創造生命價值。

人的習慣會影響來生投胎轉世的方向,和尚說:常常喜歡吃什麼?變成吃的習慣;常常做什麼?變成生活行為的習慣;常常講什麼?變成說話的習慣。有些人喜歡行善救濟、做義工服務、關懷弱勢族群等,有些人吝嗇一毛不拔,和尚形容如「12月天睡屋頂--凍霜(台語)」,養成的習慣就會影響投胎轉世。

生命是永恆的,佛陀時代要證初果是很容易的,只要具足「佛、法、僧、戒」四不壞信,以佛法來修行,就能證果。如能斷我見解,斷疑解,斷貪嗔愚痴,就沒有質量再去輪迴。和尚最後以佛光四句偈,用六塵供曲調唱誦,祝福與會大眾未來更好,來生更好。

相關圖片

  • DSC00912.jpg
  • DSC00908.jpg
  • DSC0119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