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謙法師講座 雲水歐洲—走入華嚴世界

佛光山寶塔寺佛學講座,108年06月21日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講「雲水歐洲—走入華嚴世界」,暢談在海外弘法20餘年的點滴,並分享海外的弘法如走進華嚴世界般美好,近200位信眾共享法樂。

「是世界太小還是佛光人多?」法師開場即分享他在一個行程中走了全球四大洲,在每個點都可隨時遇上佛光人,敬佩星雲大師讓佛法傳播到五大洲。

在海外弘法20餘年,「遇因緣即為師」,滿謙法師分享這句話對他影響非常很深,也體悟因緣奇妙的不可思議;心很相近,緣就會遇在一起;每一次調派,都學習善財童子的五十三參,每一個參學的因緣都是善知識。

佛教講「法界一家」,每個人與全世界、全宇宙法界都是相連生命共同體,例如911事件爆發後,全世界的飛機上都有瓶裝液體限制,一個事件就牽動全世界都受其影響,環境暖化也是,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得到不一定得到,失去不一定失去」,法師舉例幾個小故事,例如馬航空難,一公司的高階主管想盡辦法拿到機票卻失去了性命,被換下的旅客看似沒機票而耽誤行程,卻撿回一條命。所以看似得到卻失去,看似失去卻得到,人生如果學會轉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滿謙法師也以自己為例:「如今天,我如果沒有答應來寶塔寺講座,沒有提早一天從歐洲回程,我就會遇上罷工事件,也沒法順利回來了。」

唱著星雲大師作詞的〈山水妙路〉,大眾領受著法師所體證的華嚴世界,含藏無限因緣。滿謙法師分享歐洲弘法的照片,認為不管走到哪都是回家,提醒大眾要把握現有的因緣,多多結緣,並鼓勵大家要走出來,發願當檀講師、宣講員或讀書會帶領人,與人分享佛法,更要發願當一個正知正見佛光人。

相關圖片

  • 滿謙法師.jpg
  • 滿謙法師.1jpg.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