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布施必得安樂】

【歡喜布施必得安樂】

3月27日桃園講堂瑜舉行人間福報伽燄口法會,禮請 慧法法師主法。

法會結束後勉眾,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許多人遭遇生離死別之苦,受到委屈和驚嚇,信眾更加珍惜當下因緣,歡喜布施結緣。

慧法法師表示,人人都有一顆清淨心,心在哪裡呢?唯有觀照自己的念頭,平時努力修持,才能找到內心的寶藏,提醒信眾「有佛法就有辦法」,學習佛陀的處事態度,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

法師鼓勵與會大眾,布施在日常生活上是非常容易實行的,卻也是一門學問。同理眾生的苦,運用善巧方便,撫慰眾生的心靈,更進一步化解眾生的煩惱,在他人獲得幫助時,培植自己的福德,長養慈悲心,無形之間也減少了許多煩惱。正如〈結齋偈〉云:「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

桃園講堂住持滿謙法師也蒞臨會場,正逢清明時節,說明「孝」的重要,佛教講究「大孝」,不單這一生奉養父母,讓父母名聲顯揚之外,更讓父母生生世世受益。過去佛陀在父親的葬禮上,親自擔棺送別父親,也曾為母親至忉利天宣講地藏經,用行動詮釋最殊勝的報恩。

「如何實踐報恩?」滿謙法師提到,用文化散播善的種子,透過「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理念帶動全世界,純淨的心念才能帶給世間溫暖,擴大心量才能利益社會。( 人間社 簡淑慧 桃園市報導 )

相關圖片

  • kek4d4q44txh2r5ck16hg4534.jpg
  • zwproux73g3gco6dd9a3zfgtd.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