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桃園講堂領眾線上共修】

【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桃園講堂領眾線上共修】


時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佛光山2021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3月13日下午人間衛視「電視暨網路」、YouTube官方頻道live直播。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帶領信徒、民眾等,透過直播與佛光山數百位法師,同步在大雄寶殿或各地居家誦經修持。
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委員林華廣認為,今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適逢佛光山信徒香會,為大師出家紀念日、佛光會創會30周年,更別具意義。不但代表著僧信二眾傳承宗風思想、努力弘揚「人間佛教」的理念,更代表信仰得以延續、綿延不斷,意義非凡。
桃園第一區督導長杜奕葶說,佛光山規劃線上共修法會,讓佛光人有了與家人、親友及左鄰右舍共修的機會,尤其是看到莊嚴的壇場,及法師的威儀,心中感動莫名,祈願疫情能早日遠離,萬人共修再現。
桃園第二分會會長陳詠涵表示,因應疫情而以網路及人間衛視直播,全球佛光人同步線上修持,超越距離,在雲端以法相會。感謝常住慈悲,開放會員大眾回到道場共襄盛舉。覺輝法師領眾,雲端心連心獻燈祈福,透過螢幕,大眾共同為世界、為疫情點亮心中一盞明燈,場面殊勝莊嚴法會,令人震撼。
從事長者長照中心的江玉梨和家人及老菩薩們一起透過電視直播修持,每個鏡頭都是零距離畫面,內心無比的清淨,和尚、法師的威儀攝受人心。法會進行時,有位菩薩淚流滿面地說,沒想到自己行動不便,還有因緣參加這場線上殊勝的修持法會,非常感動。
中壢童軍團團長居瑞萍表示,今年有幸能夠在講堂與法師及眾多的佛光人一起參與禪淨共修祈福法會,雖然疫情關係無法回到佛光山,但是透過人間衛視與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讓身在桃園的我們,有如親臨現場一樣攝受,讓身心安住在聲聲佛號之中,點亮每個角落佛光人的心燈,祈願世界和平,疫情不再侵擾眾生。
(人間社 謝佩蓁 桃園報導)

相關圖片

  • xx8sov5dnm87ojlu0l4262s15.jpg
  • mczc2h02feiul76a6as28c1q6.jpg
  • zexxlxh6kd2h0iwxakp28qnxv.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