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好書讀好書 開南大學學子開智慧

贈好書讀好書 開南大學學子開智慧

佛光山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朱唐妹、桃竹苗區協會副會長游象進、中華古今人文協會理事長周學文等一行人,元月6日前往開南大學致贈《獻給旅行者365日》120本,於該校行政大樓由校長梁榮輝代表接受。學務長李汾陽、觀光運輸學院院長江明倫、圖書資訊處長洪國銘、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系主任何學斌等師長,與學生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與會貴賓,並誠摯感謝贈書,除了豐富圖書館的館藏外,更嘉惠學子的文化素養。

校長梁榮輝表示,接受中華古今人文協會贈書《獻給旅行者365日》深感榮幸,讚揚書籍印刷精美,文章內容每日不同,除了星雲大師《菜根譚》、《人間佛教叢書》外,更引用古詞文集與文人詩句,還有勵志文章,圖文並茂,篇篇精彩。

校長強調,人生有三件事「咳嗽、貧窮、愛」是無法克制、很難忍受自然現象,咳嗽、貧窮是消極悲觀的負面表現,唯有「愛」是正向積極提升的象徵,透過此書的編輯和流通,將佛光山的善念與星雲大師的慈愛,遍布全球各地及飯店,期許全校師生以「愛」為出發點,經由文字與愛的力量,把愛傳到世界各角落。

覺輝法師說明贈書意含,並表示,人生的旅途難免有高低起伏的困境,唯有提起勇氣面對、處理,才能克服困難,藉由《獻給旅行者365日》的書中智慧,生活懵懂時,要揭開它;生活憂傷時,要克服它; 生活挫折時,要奮起它;生活美好時,要歌頌它。開卷有益,用心閲讀書中每日的章句,勵志文的隻字片語,可以鼓勵與激發生活的信心,面對生活逆境時,書中的真理,一定能轉迷為悟,並解除生活中的困惑。讀者能從中得到啓發與鼓勵,就是閱讀受益的最佳回饋。

周學文指出,以推廣星雲大師理念,將《獻給旅行者365日》分贈到全球各飯店的每個房間內,並翻譯成多國語言,方便閱讀。經過6年多的努力,目前已有中英文、簡體、法文、韓文、葡萄牙文等多國語言。他強調,在書店無法購買此書,藉由贈書活動,與社會各界、校方、機關團體廣結善緣,讓讀者提升文學素養。

梁校長迫不及待的翻閱元月6日的內文〈垂訓詩〉,選自唐‧元真《御制悅心集》,「行藏虛實自家知,禍福因由更問誰?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周學文解說這是一篇勸善,檢視自己的好文章,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是贈書最大的特色。

覺輝法師特別準備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給校方參與贈書儀式的主管。學校由衷地感謝中華古今人文協會的贈書,讓全校師生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2021-01-08 人間社 謝佩蓁 桃園報導)

相關圖片

  • zt1h65lq3cm4lpqxkpdkur6qx.jpg
  • pxdm40o697fezz8jh8u7bs0q9.jpg
  • 3q6xz89u97orvxdpxvzl609vt.jpg
  • vm2l2gjolr4umthvhsbz978hw.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