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佛前締良緣】

炮仔聲一聲又一聲響起,為新人王鐙慶先生、姚宜婷小姐開啟婚禮序幕。喜氣洋洋的大雄寶殿充滿浪漫的氣息,熱鬧又溫馨,12月5日佛光山桃園講堂舉辦佛化婚禮,邀請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慧勤法師證婚,為新人獻上真摯的祝福,期許兩人結為夫妻攜手共度幸福美滿人生。

慧勤法師勉勵新人在道德上是彼此的心靈的支柱,在生活上是共度患難、互相扶持的終身伴侶。法師帶領大眾為新人誦經祈福,引導新人宣誓、交換信物、用印等,祝福「雙方永結同心」,同時慈悲叮嚀新人,有三寶加持及佛陀的見證下,婚姻生活一定是歡喜快樂,組織家庭彼此之間互相尊重、包容,必能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庭。

慧勤法師首先恭喜新人,在佛化婚禮的助緣下走向幸福快樂圓滿的人生。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如今的好因好緣是過去世修來,鼓勵新人珍惜彼此的愛!

法師表示,人間最重要的是愛,佛教講的是慈悲,從家庭擴大到社會、國家。慈悲教我們離苦得樂,佛法教我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不管有沒有學佛,均可念「阿彌陀佛」或念「觀世音菩薩」,是任何人的依靠之所在,是珍貴的法寶。

新竹法寶寺住持妙詠法師說明,感謝功德主林志芬師姐促成婚禮,在學佛路上林志芬帶領新郎父親王國燦師兄及母親王黃淑雲師姐,念佛、拜佛,親近道場。值得一提的是,王國燦、王黃淑雲當年也是佛化婚禮締結善緣,全家人都是〈佛光三好家庭〉,藉此殊勝因緣,第二代延續傳承。

「祈求佛陀您的賜福,今後要組織一個新的家庭。家,是人的避風港,家,是愛的溫暖窩.…。」讀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化婚禮祈願文〉,體會到彼此愛情的美好與幸福,內心充滿無限的感動與感謝,新娘子姚宜婷表示。

「佛化婚禮祝福歌」在桃園講堂合唱團獻唱下,現場洋溢著溫馨與喜氣,與會大眾同祝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陪伴新人一起踏上這趟甜蜜旅程。介紹人是桃竹苗區區協會長陳彩萍,致詞時表示新人畢業於台灣海洋大學,曾經是學校班隊,歷經八年的愛情長跑,此時此刻修成正果,期許新人在未來的生活上,互敬互愛、恩愛一生。

相關圖片

  • 10~12行事曆.jpg
  • 7jo3zpzejj9m8ths7xxclb3on.jpg
  • 1lx6l52ob4r7s1g7fx9q0bto6.jpg
  • x0a1lc1qkbbsx4ern4w57u93q.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