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兒童冬令營 勇闖探索行三好】

【桃園兒童冬令營 勇闖探索行三好】

2020年「三好兒童冬令營」12月27日佛光山桃園講堂熱鬧開營,以「定向闖關探索」為主題,有百位來自中壢、桃園童軍團及學童共同參與。希望透過團體遊戲學會與人溝通表達、合作及和諧相處的能力,DIY創作課程學習專心聆聽、解決問題、自我完成作品,進而培養孩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好習慣,讓「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自然而然養成。

「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誰在一起」。桃園講堂是充滿正面能量、正向積極的道場,是百位童軍們正確的選擇。在師長的帶領下,能實踐以「智、仁、勇」為信念的童軍精神,遵守承諾、榮譽、日行一善的信條,透過童軍的培訓課程,開發潛能,學習與人相處,相互合作,進而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實踐「三好」的人生,培養好品格。」慈文國小校長林佩娟致詞時表示。

監寺覺輝法師指出,「吉祥」是佛光人打招呼的問候語,「蓮花」手印是菩薩的象徵,以佛光儀軌,教導來自桃園、中壢地區的佛光童軍學員,運用「吉祥」問安,在營隊中,學習三好運動,認識身、口、意,以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正向思考、正向學習,將「三好」帶回家,落實在生活中。

法師進一步說明,在家不耍脾氣,在學校與同學互助合作,提升自己的慈悲心、包容心、體貼心,以感恩的心,感謝師長教導、感恩父母的關愛、感謝隊輔義工們為活動的付出,藉由活動的方式,讓自己的人生成長,生活中充滿福氣與智慧。

「佛門行儀」由覺輝法師授課,認識「大雄寶殿、七如來、法師、問訊、合掌、禮佛、過堂…等。」佛門用語基本觀念,過堂用餐時要珍惜食物不可以挑食,養成感恩、惜福的美德,午齋時間雖然七手八腳,趣味十足,卻在潛移默化中融入佛學名相、佛門行儀,以達寓教於樂的效果。

「篳路藍縷、齊步向前、齊心連線」闖關遊戲,孩子們不論輸贏全力以赴,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充滿活力。「城市追蹤、定向闖關」考驗孩子帶著地圖走出戶外,依地形、地物、照片,徒步尋找方向,來到位在慈文路上的風禾公園。

營主任居瑞萍勉勵學生,面對瓶頸時透過小組合作與策略能力,勇往直前,成為「生活智慧王」。他強調,童軍的定向活動,並非在單純考驗依照地圖闖關,畢竟人生的地圖不斷地改變,重點在你如何看待地圖,並且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壢童軍團主任委員朱唐妹也為自己3名孫子報名參加,一整天從旁協助並陪伴營隊孩童。她說,感謝義工及佛光青年的共同成就,讓孩子遠離3C走出戶外,學習佛門禮儀,懂得知足、感恩的心。桃二區督導長呂義芳表示,孫子參加冬令營,期盼孫子們儘早種下菩提種子,3位內外孫中,有一位從台南遠道回來,讓他覺得很開心。願這些小苗子們從「三好兒童」作起,將來成為社會有用的棟樑,人間佛教的傳人。

開營典禮貴賓,有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區副會長游象進、區務委員江玉梨、林華廣、三民里里長康進旺及桃一、二、四區各區督導、會長受邀參與,陪伴冬令營孩童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歡樂周末。

相關圖片

  • h9l6ff8ppxwa3kv5kfij49la9.jpg
  • vo1buz320ocpgt14daecr1e85.jpg
  • 1vjh2zbhwa59hp4p2cnck6jva.jpg
  • 3sr039irc9p7rdkncpt6mxzug.jpg
  • 211gpugnpbs0g3mzwpz6jaq7x.jpg
  • qhjhv5drv83ffcsonfq6p9lc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