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寺慶祝法寶節 以法相會 學習佛陀慈悲與智慧

法寶寺慶祝法寶節 以法相會 學習佛陀慈悲與智慧
【人間社 黎維桂新竹報導】1月10日(農曆12月8日)適逢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為感念佛陀於2600年前成道,將佛法真理流傳世間,讓人們因佛法獲得安樂。新竹區佛光人,上午5時天未亮,開始在道場烹煮臘八粥;由道場分送功德主、佛門親家﹔或邀請信徒及佛光會員,當日回到道場品嘗臘八粥,舉辦讀書會,大眾在法師帶領下,共讀臘八供眾緣起與意義,以法相會溫馨在一起,共同慶祝法寶節。
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表示,每年在臘八節,寺院都會準備數萬分臘八粥供眾,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贈送臘八粥方式,調整於法寶節當日,在道場烹煮臘八粥一同慶祝,一起回顧初心﹔從臘八粥的融合當中,體會做人處世道理,與人融和相處中,自知自己特性,共同體踐佛法的八正道。
承擔煮粥工作的佛光會新竹第五分會會長熊惠蘭說,煮粥就像修行,急不得﹔要按步就班,慢漫才能煮出法味。她在煮時邊念佛號,希望把有法味的粥供養大眾。她指出,來煮粥的義工都覺得很榮幸,今日能與大眾結善緣,大家都覺得很歡喜。
來自竹北一分會林美如表示,她擔任臘八粥分裝工作,把油條、青江菜放入粥中,分裝、打包、貼標籤,利用一條龍的方式,把每一段流程分配清楚,充份展現集體創作精神。他們用恭敬與歡喜的心情,把握與大眾結緣機會,讓他們知道臘八粥的由來、法寶節的意義,希望收到這碗臘八粥的人,吃了以後一年平安,覺得溫暖與法喜。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彩萍表示,農曆12月初8是佛陀成道日,寺院道場在這天都會煮臘八粥供眾慶祝,希望社會大眾吃了臘八粥後,在佛祖加被下,一年都平安順利﹔她以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祝福大家有信仰有力量,過著幸福與安樂生活。

相關圖片

  • 0175BFC1-F55C-40A6-9D87-A80A87259281.jpg
  • 514378_0.jpg
  • IMG_435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