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寺「幸福法寶康樂隊」首演 整備走入社區宣揚人間佛教

法寶寺「幸福法寶康樂隊」首演 整備走入社區宣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 黎維桂 新竹報導】
2021-11-09
為了把幸福、快樂與安康帶入社區或團體,佛光山法寶寺於「藥師法會」圓滿日,11月7日在法師及信眾見證下,恭請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宣布:「幸福法寶康樂隊正式成立」並請檀講師涂順龍擔任隊長。精彩的表演,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法師勉勵大眾:「成立幸福法寶康樂隊,是想把佛光人的歡喜及佛法,透過表演方式散播出去,把更多人帶進道場,了解佛法真義;讓社會更加和諧。」歡迎各分會佛光人加入康樂隊行列,共結善緣。
成立大會由涂順龍主持,他說:「今日是首演,期待未來有更多人才加入,把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透過歌唱、表演及宣講方式,把佛法帶入社區,讓更多人了解人間佛教,因此擁有幸福、法寶與健康。」
節目首先由「法寶佛光合唱團」創團團長陳彩萍帶領團員,伴隨木魚節拍,唱出美妙〈歡天喜地莫生氣〉好聽歌曲。告訴大眾:「嘔氣賭氣發脾氣,嘔氣只能氣自己,賭氣彼此更對立;人間美景未全看,哪有工夫生閒氣;心態順暢身體好,省下藥錢行善去。」贏得熱烈掌聲。
接下來由涂順龍編劇的〈笑才有效,孝是良藥〉話劇,由竹北一分會督導邱桂湄 (飾阿好嬸)、法寶分會督導林珀枝(飾壞媳婦)及教師分會會長江順裕(飾醫生)領銜演出〈一個壞媳婦毒害好婆婆故事〉。
他們用心融入劇情,表情動作自然順暢,把角色都演活了,觀眾看得入神驚嘆,尤其是「阿好嬸與壞媳婦」唱作俱佳,博得同情,幸好碰到「佛心」醫生,一句話:「罪業本空唯心造,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這才是最好的『心藥方』。」讓他們婆媳關係更融洽。
接來由佛光會新竹區宣講員簡麗珠,以簡報向大眾宣講星雲大師著作《人間萬事》中〈心藥方〉,並與大眾互動對話;談到人心之病,開列六種心藥方:一、要有寬容的心;二、要有放下的心;三、要有謙卑的心;四、要有慚愧的心;五、要有正派的心;六、要有清淨的心。只要心能健全,何懼人生沒有成就呢?
簡麗珠也分享如何處理婆媳問題,他以同理心、尊重包容心及溝通,婆媳因此如同母女,並以「幸福法寶很簡單,只要一帖心藥方,細細煎來慢慢熬,良藥苦口保安康。」偈語與大眾共勉。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