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法寶寺福報瑜伽燄口法會 攝受近400位與會信眾

佛光山法寶寺福報瑜伽燄口法會 攝受近400位與會信眾

【人間社記者熊惠蘭新竹報導】「訂《福報》送燄口」為感謝《人間福報》長期訂戶長期護持福報,佛光山法寶寺擇於10月17日啟建「人間福報瑜伽燄口法會」,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主法,帶領大眾專注誦經念佛,將功德回向歷代祖先、累世父母、累劫冤親債主及十方法界眾生,蒙佛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人間福報》妙熙法師很感動新竹區佛光人今年推動了1000多份的報紙,她表示感謝佛光人及大眾護持,今年因為疫情,連聯合晚報都歇業了,在報業界引起很大的震撼,大家都很擔心,可是人間福報因為有大家的護持,業績反而成長了,非常感謝全球的道場,只有台灣能有實體的法會,我們帶著口罩就能正常作息,要非常知足感恩。

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會長陳彩萍以及林志芬長者長年以來,推動《福報》至社會各個角落,為淨化人心極盡心力,他們感到社會亂象的確需要有一份乾淨的報紙來導正人心,福報正是一份具有正能量的報紙。陳彩萍指出監獄或是看守所等地受刑人屬於心靈受傷的一群人,他們最需要這份報紙帶給他們光明與希望,她以「送福報到你家」的理念,「中秋送禮」改為「中秋送報」,為善良的社會風氣,注入暖流。「今年推廣福報的總分數比去年增加四十幾份」福報推廣人林姿君督導開心表示,今年的榮譽訂戶比往年多了10位,佳績不畏疫情默默綻放,成為榮譽訂戶是一件有意義的事。陳鳳美督導多年來默默推動人間福報,只要有新加入分會的會員,就會邀請他們訂一份《人間福報》。福報除了讓大家可以在閱報上增廣見聞之餘,同時也傳達孝親報恩的觀念,使訂戶們的歷代祖先也能同享法會的功德福報,並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大家闔家平安吉祥。

燄口法會的焦點不能少了贊普台,今年贊普台布置主題為《推廣人間福報與叢林學院》,在妙詠住持的帶領下,陳鳳美督導及胡彩珠、洪承疇等義工們集思廣益,集體創作將乾香菇、餅乾等各種可以食用的材料,經過巧思與巧手堆砌之下,變身為維妙維肖的茶亭、莊嚴的叢林學院,成功吸引信眾的目光,讚嘆之聲此起彼落。

慧昭法師會後開示談到佛教修行,在尚未證得四果阿羅漢前,都稱為「有學位」,意思是還在學習的階段,學習能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改變。「學」是認識、了解;「習」是練習,任何事情都要如此,才會熟能生巧。
如何學習?有八個要點提供參考:一、方法要對:方法正確,才會事半功倍。二、心態要好:心態正確,樂觀少煩少惱。三、說話要軟:多說鼓勵讚嘆他人的語言。四、情緒要穩:關照自我情緒,養心保健康。
五、發心要大:心量有多大,事業就有多大。六、處事要圓: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人服之。七、好事要堅持:做好事,行三好,不退轉。

副住持以觀世音菩薩聖像與大眾結緣,他分享最近發生在信徒身上的觀音靈感事蹟與生活案例,證明菩薩的大慈大悲,千處祈求千處應,真實不虛,令眾生升起信心,勉眾效法菩薩千手千眼精神,用智慧善觀因緣,用慈悲給人因緣。

許多參與法會的信眾表示,燄口法會是他們最喜愛的法會,從和尚的手印、豐富的法音宣流,經文細膩描述眾生受苦難的經歷…種種殊勝、氛圍讓她們常常感動得頻頻拭淚。還有大眾一起虔誠迎請諸佛、禮讚諸佛,此起彼落的恭迎聲聽在耳中,讓人既感動又欣喜,欣喜自己不但超薦了考庇宗親,也為家人祈福,同時在佛學的道路上也為自己增進了不少佛法的資糧。也有信眾感恩的說,「感謝法寶寺法會結束後,都會貼心的贈送佛手和結緣品讓他們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相關圖片

  • IMG_0505.JPG
  • IMG_0488.JPG
  • IMG_356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