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佛學會考 啟發智慧反觀自照

  • 首頁
  • 〔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佛學會考 啟發智慧反觀自照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1-09-12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於9月12日舉辦2021年全民佛學會考,疫情期間採線上考試,除了各分會會員與幹部,及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敦煌禪舞班外竹東大覺寺佛光童軍團也共襄盛舉首次參加佛學會考,把握一期一會的因緣,此次活動共吸引百餘人參加,而在家裡也能考試,安心又自在。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勉勵佛光會員,佛學會考是增加大家佛學常識,不用擔心考試結果,大家平常參加道場舉辦的法會、講座活動,甚至在疫情期間參加線上讀書會,透過佛學會考,檢視自己對佛學的認知,並從閱讀《佛法真義》中得到啟發,讓自己一年比一年更加進步。不會用手機或是電腦考試怎麼辦?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為方便年長者,特於道場舉辦實體考試,在恪守政府規定嚴實的防疫下,讓老菩薩也有機會參與會考活動。
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全體參加兒童組,本是非常排斥考試的孩子,經過團長說明,才知道童軍團行三好,就是《佛法真義》的實踐。葉日仁總團長全家總動員,雙胞胎女兒葉佳綾與葉佳綺還有稚齡童軍的妹妹葉佳茵都報名參加,是佛法傳承的美滿家庭,此次會考也是葉佳茵的人生第一場考試,在媽媽的協助與解說下,帶著好奇心輕鬆完成考試 。此外還有童軍祖孫一起參加,其樂無窮讓佛法傳承耳濡目染不停學,如教師分會師姐黃錦淀師姐與孫女劉芝廷,竹東第二分會李彩珍師姐與孫子劉正威。竹東第二分會賴瑞玲師姐,更是帶著一雙孫子女郭允翰和郭品涵一起報名,賴瑞玲師姐表示,參加佛學會考,只是想了解自己對佛學的了解程度,透過考試才能檢視自己的學習。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敦煌禪舞班黃宣宣老師表示:「這是第四次參加佛學會考,從佛學義理、佛學思想到佛學常識,在法海裡暢遊,大師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大家增加信心,讓大家了解人間佛教不是那麼難懂的。參加佛學會考是一種自我修學的肯定,充實生活内涵,提升信仰層次,培養正知正見。在佛道上有一分的用心,就有一分的增上。心中充滿歡喜心,能在眾中參與這盛會。」
學習敦煌禪舞而接觸佛法的李淑珍師姐,是在敦煌禪舞鄭秀真老師的鼓勵說明下參加了佛學會考,透過研讀《佛法真義》及線上讀書會,藉由這些方式更加了解佛法的內容及浩瀚,更讓自己有動力持續努力不懈,身體力行,朝著大師所說「我是佛」的行佛方向邁進。
關西分會蘇寶蓮會長說:「因疫情變種病菌肆虐,佛學會考第一次雲端線上舉辦,省時方便,安全防疫做到位,對網路又有更一層的認知。」關西分會鄭維昕副會長與同修徐瓏娟師姐也是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瓏娟師姐說:「在疫情期間,每週兩場的線上讀書會,非常方便學習,能和同修一起參加佛學會考,法喜自在。」承擔關西分會財務工作的徐戴春菊表示,加入國際佛光會四年,感謝有學習的機會,能參加這次線上佛學會考,感覺真好。」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委員蕭月娥表示:「這次的考試也是我這一生中準備最輕鬆、最法喜的一次考試,不用拼命背書、作筆記,只要看看法師們錄製的精選提要解說及總會準備的考前衝刺影片,再透過線上讀書會,就能夠了解《佛法真義》考題的內涵。考試當天也不用一早起來搭車趕赴考場,在家裡打開電腦就可以作答。記性不好沒關係,還可以open book 找答案。感謝總會用心安排了這次的全球佛學會考,讓我們在疫情的恐懼中藉由信仰、學習,轉換我們的心念,讓我們在輕鬆、歡喜中就能考出我們的智慧、佛心跟信仰。」

相關圖片

  • 2021-09-21 221447.png
  • 2021-09-21 221530.png
  • 2021-09-21 221959.png
  • 2021-09-21 221335.png
  • 2021-09-21 222431.png
  • 2021-09-21 221128.png
  • 2021-09-21 221206.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