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竹東大覺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與機關團體廣結善緣

竹東大覺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與機關團體廣結善緣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2-01-10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為歡慶農曆十二月初八法寶節,於2022年1月6日起至1月10日準備近萬杯的臘八粥發放,供佛饗眾廣結善緣,分享佛陀成道的法喜。機關團體均有收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022年的新春墨寶,以「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為題,盼望大眾「在2022年,信仰就是力量,讓我們不再怖畏,與眾生和平共存,才是幸福快樂之道。」。

1月7日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由蕭月娥區副會長與竹東第二分會會長葉淑美以及佛光人員陪同,拜訪北埔鄉公所,由莊明增鄉長親自接待,鄉長表示非常感謝竹東大覺寺,每年都與鄉公所結緣,感受到這一份慈悲與法喜。

全力支持「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的北埔老街璞鈺擂茶,擔任臘八粥結緣的發放點,讓北埔地區的長者與會員,都有機會分享臘八粥,無須舟車勞頓到竹東,業者馬玉英師姐同時是竹東第二分會會員,用行動支持大覺寺的活動,共同把這一份善意傳播出去,鄰近的警察局、消防隊、郵局也都有收到這一份平安粥。

一行人接下來拜訪竹東鎮公所,由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親自接待,張鎮長除了感謝佛光山竹東大覺寺分送平安吉祥臘八粥給鎮公所所有同仁外,並感謝大覺寺長期對竹東鎮民的關懷,透過臘八粥的結緣,感受到佛陀慈悲加被。竹東鎮鎮民代表會就在鎮公所樓上,由陳昌平主席代表接受,並與現場的鎮民代表一同分享臘八粥,陳主席表示,自己本身是佛光會員,接受到臘八粥心裡很感動,更期望代表會未來能讓竹東鎮更有發展,帶來富裕與繁榮。

謝燕琴老師帶領的鳳凰舞蹈社已成立16年,謝燕琴老師是竹東教師分會會員,深根地方為鄉親帶來健康,由蕭月娥區副會長與竹東教師分會蘇俊維會長偕同佛光幹部拜訪,由謝燕琴老師帶領學員一同接受,感謝鳳凰舞蹈社長期護持大覺寺。

關西分會提前一日於1月6日準備臘八粥結緣,透過此活動,凝結向心力,讓在地的會員都可以就近參與。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與蕭月娥區副會長,連同關西分會萬勝珍會長與幹部,共同拜訪關西鎮公所,由鎮公所代表接受。關西分會也與關西派出所、關西衛生所、東安派出所、消防隊結緣,透過臘八粥活動,讓更多的機關團體共同珍惜這一份善因好緣。

相關圖片

  • 竹東鎮公所鎮長張順朋親自接待合照.jpg
  • 竹東鎮鎮民代表會由陳昌平主席代表接受.jpg
  • 北埔鄉公所.jpg
  • 關西鎮公所代表與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合照.jpg
  • 佛光會與鳳凰舞蹈社員合影.jpg
  • 北埔老街璞鈺擂茶馬玉英師姐用行動支持大覺寺.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