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體驗 學習思考及認識在地產業

佛光山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舉辦兩天一夜親子戶外體驗營,8月1日進行第二天活動,以定向越野為主題,地點在內灣老街,以老街內23個著名的景物為活動範圍,讓學員透過娛樂認識在地產業。

定向越野源自於挪威,原用於軍事探勘敵人方位,透過定向圖,尋照位置打卡,並循線歸隊。此活動訓練童軍們獨立思考,判別方向,小隊互動與討論分工,不以競賽為目標,而是以親子娛樂為主,並結合在地產業,在老街等商圈設置關卡。

今日定向越野活動,由新竹縣體育會定向越野委員會賴育方總幹事擔任,賴總幹事表示,這是第一次和童軍活動結合,透過亂跑和亂玩,進行判圖與方向,寓教於樂,不做任何的設限,讓親子遠離3C產品,透過大地遊戲,不僅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夠在生活中學習,不僅是運用在地圖指引上,也可以透過這個活動,讓教育方式更活潑,讓孩子在遊戲中自行找到答案。童軍們穿梭在內灣老街各個景點,並全數在時間內完成,透過定向越野運動,不僅各小隊團結一致,更認識了在地景點,個個儼如小導遊。

今年度體驗營由竹東區督導長謝森文擔任活動執行長,不僅號召各分會全力協助,並提供今日中餐,一車美味的素黑輪和高麗菜,經過定向越野活動之後,飢腸轆轆的童軍與義工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在結營典禮勉勵大眾:「感謝優質教師與團隊,讓親子體驗營圓滿完成,從『三好』中開營,在『四給』中結營,學習搭營與野外求生技巧,也參與定向越野運動。我們要心存感激,感謝父母、師長、還有今日的義工,更感謝星雲大師建立佛光山,創立佛光會,成立童軍團,我們才能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未來要在生活中奉行,讓自己身心更自在。」最後妙淳法師以大慈育幼院院訓「尊師重道我應該,不怕辛苦自己來」的精神來期勉所有童軍。

來自關西分會的彭若喬師姐,帶了四位孫子女報名參加,分隊到不同一組,不僅交到好朋友,還玩得非常開心。竹東二分會賴瑞玲師姐,不僅擔任照服員,並讓自己的三位孫子女報名參加,讓佛光精神持續傳承。

活動最後進行無痕山林,傳授戶外倫理,將營地回復原有的風貌,並將垃圾分類,拔營滅跡,讓親子戶外體驗營圓滿賦歸。

相關圖片

  • 定向越野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