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踩街

欣逢佛陀聖誕暨母親佳節,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擴大舉行祈福法會,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竹東區督導委員會暨竹東各分會承辦,於2019年5月4日設置雲水浴佛車巡境及踩街活動,在竹東火車站前報到集合,此次活動約200人參加,經由竹東鎮上最熱鬧的中央市場,為地方祈福,庇佑竹東鎮風調雨順、平安吉祥。

啟程儀式由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帶領,從竹東火車站出發,經過東林路與長春街一段,回到大覺寺,全程約一公里,約50分鐘。由前導車與旗隊帶領,首先是幼童軍,由督導彭美惠帶隊,一路上表演的曲目是〈成長〉,小小的身影,在隊伍中特別顯眼。接下來是雲水書車與海鷗叔叔,緊接的是佛光啦啦隊結合社區排舞,由排舞理事長鄧秀玉與督導黃明珠帶領,以舞曲〈今夜舞起來〉閃動全場,整齊劃一的動作,配上彩球與絲巾,呈現啦啦隊的集體創作。

敦煌舞班表演〈諸神悅動〉,美麗的舞姿與亮麗的服裝,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獻供隊伍今年以世界嘉年華為主題,依序為「香供」,金剛隊代表,展現英武的氣勢。「花供」由關西分會代表,穿著合唱團服裝,加上美麗的裝飾,特別好看。「燈供」由第一分會代表,身穿西班牙服,熱情又動人的裝扮,充滿歐洲氣息。「果供」由第二分會知賓代表,莊嚴又充滿氣質。「食供」由第三分會代表,穿著客家服裝,展現在地風情。「寶供」由教師分會代表,穿著日本和服,東洋味十足。最後是佛誕氣球隨香人員,其中不乏年齡較長的義工,眾人都給予熱烈掌聲,是踩街隊伍的壓軸。

隊伍終點是回到大覺寺,進行獻供與祈福法會,今日參加浴佛的貴賓有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立委候選人鄭朝方、竹東鎮鎮長夫人張順朋女士、陳役州鎮民代表、新竹縣大都會排舞協會鄧秀玉理事長。

竹東大覺寺代理監寺妙淳法師勉勵大眾:「大家秉持星雲大師的理念,走入社區,接近民眾,佛法也可以很活潑,藉由多元化的化妝遊行,帶給竹東鄉親歡喜,而自己內心也可以獲得淨化,帶來福報與平安吉祥。」之後參加踩街的會員大眾,排隊浴佛。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浴佛活動,將持續到5月12日,歡迎鄉親闔家參加。

相關圖片

  • 0504浴佛踩街4.jpg
  • 0504浴佛踩街5.jpg
  • 0504浴佛踩街3.jpg
  • 浴佛踩街050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