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大覺寺素食烹飪課 簡單學健康又美味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
2021-03-23
佛光山人間大學竹東分校於3月20日起開辦素食烹飪課,邀請洪正憲老師教學,洪老師烹飪素食已有15年以上的經歷,目前擔任佛光山週日法寶堂大廚,偕同妻子王麗玲,遠從雲林虎尾至竹東授課。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期勉學員:「洪老師投入素食烹飪不僅是興趣,更是充滿使命感,農曆過年期間發心製作與眾結緣的便當。老師遠從雲林來授課,希望每位學員認真學習,實際演練,最後學以致用。」

洪正憲老師從食材準備開始介紹,包含食材的特性,如何切塊和提味,從乾貨到生鮮,每一種食材下鍋,都是依序進行。洪老師指出重點,煮菜無需太多的調味料,不管擺盤有多漂亮,食材沒有煮熟,就是敗筆,所以,火候的調整與烹煮時間,要掌握好。

第一分會的王秀蘭師姐,孫子們在參加大覺寺的夏令營之後,都愛上茹素,但是又不會煮,所以非常擔心孫子們營養不均衡,一聽到有開素食烹飪課,馬上報名,期望可以煮出健康美味的素食。

過年期間來大覺寺禮佛的陳純誼與張宇昇母子,因為喜歡吃素食,所以,報名學習素食烹飪。關西分會徐媺貞在餐廳工作,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在上課現場熱心指導,因為喜歡煮素食,對於烹飪的熱忱是絲毫不減。

洪正憲老師現場示範三道菜:「義式番茄佐馬鈴薯」,讓學員驚呼連連,原來是要分成兩次烹煮,讓義式香料與咖哩,融合番茄的酸甜,美味又好看。「五彩素G丁」,用青紅椒搭配蘆筍與牛蒡揚,簡單炒健康吃。在「清爽養生湯」學習到油溫測試方法,以及用油炸可以保有食物的形狀,例如芋頭和香Q糕,不會因為長期的燉煮而讓食材糊掉。

當日課程將學員分成三組,讓每一位學員都能參與烹煮過程,在作品完成時,相互品嘗與切磋。妙淳法師在品嘗學員美味的成果後,鼓勵學員日後能夠推廣素食,讓素食的魅力漸漸地融入家庭,感受素食帶來的健康與美味。同時,歡迎有興趣的佛光會員與鄉親都來參加素食烹飪課。

相關圖片

  • a0323.jpg
  • b0323.jpg
  • c0323.jpg
  • d032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