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佛光小學堂進行結業式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1月4日進行結業式,在2個月的學習中,不僅小朋友成長與進步,家長也在團體互動中,增進聯誼與親子情感。監寺妙淳法師以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祝福現場的家長與小朋友,新的一年新春新氣象。

妙淳法師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參加,在這一梯次中,可以看到大家願意每周六來,除了增進親子關係,可以看到手足與同儕之情,更可以學習禮儀與分。也期待下學期,有更多家長願意發揮所長,像林季淳老師一樣帶領小朋友,讓課程更多元化與充滿豐富性。

當天童趣集課程為「動手做孔雀」,由國際佛光會第二分會督導徐靜妹擔任老師,利用可樂杯做孔雀,簡單剪成條狀的杯子,編織成孔雀開屏,作品維妙維肖。動動手時間,由第一分會督導陳亞寶擔任老師,帶領小朋友自己動作揉麵包,當香噴噴的麵包出爐時,每一位小朋友看到自己的成果,不禁大快朵頤。

竹東二分會陳菁惠帶著全班最稚齡的小孫女參加,表示小孫女從惶恐不願意參加活動,到開心和大哥哥大姊姊玩成一片,每周六變成小孫女最期待的事情。看著小孫女的改變,讚歎小學堂課程真的是豐富又精采。

關西分會林季淳身兼小學堂老師,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和說故事。他表示,小兒子原本害羞內向,但是參加佛光小學堂課程後,可以跟大小朋友玩在一起,讓他打心底歡喜。

關西分會杜天莉帶著自己的2位小朋友參加,此次更邀請親友的孩子參加課程。提及小朋友從懶散變成主動,甚至每周五都會主動提醒媽媽明天要上課,這個改變,、這麼好的課程,一定要推廣和分享。

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預計開春季班,除了原有參加的小朋友已報名外,也期望佛光會員能廣邀親朋好友參加,讓真善美的課程能夠繼續傳承,讓新生一代可以在課程中體驗快樂與學習。

相關圖片

  • 0104a.png
  • 0104b.png
  • 0104c.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