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6 佛光小學堂第二堂課

我是一隻小青蛙 竹東小菩薩唱唱跳跳學禮貌
【人間社記者 葉淑美 竹東報導】 2019-11-17

從故事中學習感謝,佛光山竹東大覺寺「佛光小學堂」11月16日進行唱唱跳跳與說故事課程,讓學齡前的小朋友除了律動,也在團體互動中學習禮貌。

從自己動手做名牌開始,小朋友用貼紙裝扮自己的卡片,看似簡單的作業,卻可以讓小朋友獨力完成一件事。國際佛光會竹東第二分會督導徐靜妹帶領小朋友唱〈四海都有佛光人〉,讓小朋友先進行熱身運動,配合簡單的舞步手足舞蹈。

童書《沒有朋友的歐弟》,由林季淳老師分享,故事是說小兔子歐弟跌到山坡下沒有人要幫牠,原來牠只會一直批評別人,嫌小刺蝟一身刺,烏鴉聲音太難聽,黑熊看起來笨笨的,還一直抱怨朋友很難找,連對伸出援手的小刺蝟也被牠嫌棄,最後導致自己沒有朋友。

為什麼兔子變成大家都討厭的人?良好人緣的養成,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小朋友從故事中,學習到不抱怨,養成正向的眼光,懂得欣賞別人。

音樂「小跳蛙」,每個小朋友頭上都戴上裝飾變成大眼蛙,律動的音樂,讓小朋友在琅琅上口的音樂中,唱唱跳跳開心律動,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青蛙,在林季淳老師帶領下,小朋友跳到欲罷不能。經由歡樂的童歌,讓小朋友學習節拍,用力揮動雙手與展現活力。

經由故事課程,小朋友知道了說「謝謝」的重要,更在整個活動中,安靜聆聽老師說故事,下課時很有禮貌的跟義工與老師打招呼,讓規矩潛移默化,這些都是學習的成果。藉由「佛光小學堂」課程讓小朋友融入團體活動中,與同儕互動良好,漸漸的改變與成長,開啟三好品德教育。

相關圖片

  • 1116a.png
  • 1116b.png
  • 1116c.png
  • 1116d.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