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親子戶外體驗營 驗收成果學互助

佛光山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於7月31日至8月1日進行佛光山竹東大覺寺親子戶外體驗營,地點在內灣楓林營地。共有25位童軍參加,加上義工與家長,逾60人參與兩天一夜的活動。

活動首日,從竹東火車站搭乘內灣線,沿途享受田野風光,並將所見所聞都留下紀錄。隊伍區依照信心、歡喜、希望、方便「四給」分組進行,各組小隊要團結合作去尋求解答。

到達內灣國小,進行闖關遊戲,包含蒙古包搭帳、製作火種,擺放柴火、繩結考驗、製作小隊旗等關卡。闖關活動結束,通過內灣吊橋,到達內灣楓林營地。義工們以〈歡迎歌〉來迎接童軍。童軍們頓時精神抖擻,迅速且正確搭好營帳。

完成營地設施後,進行開營典禮。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感謝大眾的發心協助。又舉例兩個好友去拜師學藝的故事,一個想要半途而廢,另一個說:「我可以幫你背行李,但是請你不要放棄,我們一起努力。」妙淳法師說:「穿衣、吃飯、走路⋯⋯這些事情,都只能靠自己,父母親只能從旁協助,我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幫助別人,自己更可以做觀世音菩薩。童軍雖然年紀小,可以做三好兒童,心存善良,把握機會學習,讓做人處事更圓滿、更圓融。」

桃園佛光童軍團戴慧琪老師擔任闖關遊戲搭帳棚關主,解說搭營的注意事項,並示範借力使用的技巧。余淑惠老師與童軍林天晴,擔任繩結的關主,耐心的教導與示範,對於稚齡童軍,更以說故事的口吻,指導牧童結的打法,讓稚齡童軍樂此不疲的練習,直到成功完成。

在夜幕低垂之際,開始晚餐料理,滿滿美味的上桌,一掃今日的疲累。期待已久的營火晚會在點燃時進入最高點,小隊隊呼與小隊表演,舞動整個營地,在葉日仁總團長鼓勵中,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圖片

  • 2020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親子戶外體驗營,竹東火車站集合準備出發啦!.jpg
  • 葉日仁總團長(蹲下者)指導童軍學習製作火種,升起柴火超級開心.jpg
  • 闖關遊戲-蒙古包搭帳,學習搭帳的技巧與常識,透過實務教學,讓營地的搭棚更順利.jpg
  • 293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