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2021年線上年會 竹東大覺寺心手相連在雲端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1-11-08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11月6日舉行2021年線上年會,竹東大覺寺採ZOOM 個人線上與團體道場視訊,近百名佛光人參與活動。竹東第一分會獲得「分會績優前10名」與「分會進步前5名」榮耀。人間福報「推廣員績優前10名」,由第一分會王貴有師姐獲得。

竹東第一分會陳亞寶督導,明年度將承接竹東區督導長職務,陳亞寶表示:「感謝常住的慈悲,讓不會使用線上會議的佛光人也能共襄盛舉,在道場一同感受一年來的活動成果,現場出席的佛光人有2/3都是年長的佛光人,顯示大家對年會的重視與期待。」

竹東第二分會劉智惠師姐看到金門區的分享感到特別讚嘆,金門區佛光人在殯儀館進行大悲懺法會,呈現出淨土無所不在,有佛法的地方就是淨土,而透過線上會議無遠弗屆,讓離島地區無需舟車勞頓,是另一種感動。劉智惠師姐說:「透過竹東大覺寺的介紹內容,看到大覺寺從佛教傳統的寺院,經過篳路藍縷,成為人間佛教的道場,無一不令人感動。」

竹東第三分會陳姿蓉師姐看完竹東區的成果影片,表示大覺寺推行的活動,是人間佛教的展現,在學習中成長,互相合作,從無到有,是每一位佛光人的無怨無悔付出。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委員蕭月娥表示:「今年年會因疫情關係,首度改為線上舉辦,充分展現了佛光人集體創作、以科技弘法的宏觀。會中安排了「佛光會30讓愛流轉」單元,在督導長的串流中,不但參訪了桃竹苗區的各個道場,更了解了各道場成立因緣與在地弘法30年的成效。

在年度專案報導中,也呈現了桃竹苗區佛光人運用智慧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啟發佛性的的碩果。在這千載一時、一時千載的的年會裡,看到活動報告中「我在眾中、眾中有我」內心充滿歡喜與驕傲,看到別人的發心與成就更產生無限的感動與追隨,感謝大師建構了佛光會這個平台,讓我的人生從此不再留白,也願所有的佛光人都能不忘初心,繼續為人間佛教接力耕耘。」

相關圖片

  • 參加年會1.jpg
  • 2021年線上年會竹東大覺寺佛光人共襄盛舉.jpg
  • 桃竹苗區協會委員蕭月娥.jpg
  •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頒發給第一分會長呂培基人間福報優良分會感謝狀.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