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佛光童軍線上團集會

北區佛光童軍線上團集會 學習與應用手上稱人結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2-05-25
金門佛光童軍團、桃園佛光童軍團、板橋佛光童軍團、金光明佛光童軍團、台北佛光童軍團與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共六個童軍及行義團聯合於5月22日上午十點至十一點舉行線上聯團線上團集會,近90位童軍與團員上線參加本次活動。

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勉勵童軍:「舉辦線上團集會,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反而可以聯絡感情與進行關懷,即使疫情嚴峻,因為有佛菩薩照耀著我們,所以我們不要害怕,而剛剛活動一開始有帶領童軍們持誦心經,心經讓心靈安定,善用線上的資源,彼此鼓勵觀摩與學習,讓大家增善與成長,這殊勝的因緣,透過集體創作,讓大家一起進步。」最後,覺輝法師請童軍們在疫情期間要勤洗手,保護自己和保護家人。

桃園團張君蓓團長熱情的在線上帶領「諾規銘」轉輪盤活動,讓童軍們進行活動暖身,也順道複習著童軍的諾、規、銘增加記憶。正式活動開始由台北團陳欣宜團長,帶動童軍們支援前線大挑戰,只見大家聽到指令後,紛紛拿出與童軍有關的東西及最近閱讀的課外書,此時鏡頭前一一出現,有童軍繩、童軍表解、童軍小綠本、西遊記、牛頓、人間福報等等物品,好不熱鬧。

利用剛才支援前線的童軍繩,板橋團陳書揚團長,示範「手上稱人結」,稱人結是一種結構簡單的繩結,可在繩子尾端形成一個固定的繩圈,不會滑脫和夾擠,是一個安全可靠的結,適於各種戶外運動,甚至在日常生活中都頻繁的使用到。講師的詳細的解說和示範,再搭配短片,童軍們在學習上更為容易和運用。

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張祿岐帶領大家看端午節英文短片,在短片中出現了粽子、立蛋、香包、划龍舟等應景活動,更認識這些活動的英文單字,透過Blooket,進行機智問答線上遊戲,由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吳懿方獲得第一名。

我的童軍歷程邀請到中區副總召許菱容,許菱容分享自己在南非的學習經驗,去過南非才知道世界有多大,自己更要發奮的學習,增加自己的能力,才會有機會往更多國家去觀摩,參加童軍團之後,學習了更多全方位的技能,在童軍結交到許多的夥伴,而這些夥伴更成為自己人生中志同道合好的朋友。

第一次參加線上團集會的金門佛光童軍團,課後回饋反應熱烈如下,孫藝嘉:分享經驗給我們很有意義幫助很大。洪雅琳:第一次參加這種的團集會,遊戲都很好玩,最喜歡菱容姐姐的分享。郭家澤:今天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遊戲,也讓我學到了繩結跟有關端午節的知識。洪仙璠和施善詠:覺得線上活動也可以好玩,更讓我了解端午節,同時也可以學到英文。

其他童軍團課後回饋如下,溫泓翰:菱容姐姐的分享讓我收益良多,希望我能在童軍之路上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吳昀泰:優質的精彩分享,還有端午節的遊戲很有趣,以及今天場面很盛大。林士愷:感謝各位團長的解說,這堂課不但了解繩結也學到了很多知識。蔡瑞恩:這是最有印象的是端午節,活動內容非常的棒,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圖片

  • 桃園講堂監寺覺輝法師勉勵童軍.jpg
  • 透過Blooket進行線上活動.png
  • 支援前線大挑戰.png
  • 童軍團葉佳綺參加線上活動.jpg
  • 童軍團葉佳綾參加線上活動.jpg
  • 線上團集會.png
  • 邀請中區副總召許菱容分享.png
  • 機智問答線上遊戲.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