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竹東大覺寺慶祝法寶節 雲水書車結緣學子情

竹東大覺寺慶祝法寶節 雲水書車結緣學子情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2022-01-10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為歡慶農曆十二月初八法寶節,於2022年1月6日至7日進行學校臘八粥結緣,以雲水書車路線為主,共與22所學校結緣。

芎林鄉與新埔鎮由竹東第二分會羅兆創督導拜訪,分別由芎林鄉五龍國小廖志崑校長、新埔鎮新星國小黎萬興校長、芎林鄉碧潭國小陳秋秀主任、新埔鎮寶石國小戴志展主任代表接受。

新埔鎮寶石國小戴志展主任表示,學生們非常期待雲水書車的到來,看到海鷗叔叔來,蜂擁而至,手裡拿著熱騰騰的臘八粥感到非常開心,同時由竹東第二分會的書車義工吳智惠師姐對小朋友說明臘八粥的由來,透過臘八粥的分享除了讓孩子知道臘八粥的緣由,更是傳承感恩的心。

海鷗叔叔莊萬貴則是拜訪峨眉鄉峨眉國小與富興國小、寶山鄉新城國小與雙溪國小。教師分會則由副會長趙翊囿代表拜訪,分別為橫山鄉沙坑國小、竹東鎮員東國中與員崠國小。教師分會陳幸端副會長拜訪竹東國中特教班,由許訓宗督導與劉玉琴師姐帶領,特教班學生每年都非常期待吃臘八粥,因為這是一碗充滿愛心和與眾不同的臘八粥,之後一行人拜訪大同國小,由教務主任楊文賓代表接受。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由蕭月娥區副會長與竹東第二分會會長葉淑美以及佛光人員陪同,拜訪北埔國小,由段淑琴教導主任代表接受。一行人之後拜訪上館國小,上館國小校長徐永基長期支持大覺寺的活動,由主任代表接受。

關西分會於1月6日先行準備臘八粥,由簡秀春督導拜訪錦山國小與玉山國小。大覺寺海鷗叔叔莊萬貴,拜訪關西國小、東光國小、東安國小、南和國小、太平國小,透過臘八粥讓小朋友得到平安與喜悅。

每一所學校都有收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022年的新春墨寶,以「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為題,盼望大眾「在2022年,信仰就是力量,讓我們不再怖畏,與眾生和平共存,才是幸福快樂之道。」。

相關圖片

  • 上館國小由主任與小朋友代表接受.jpg
  • 竹東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偕同佛光會員拜訪北埔國小.jpg
  • 芎林鄉五龍國感謝臘八粥的分享.jpg
  • 芎林碧潭國小感謝臘八粥的分享.jpg
  • 教師分會與竹東國中特教班分享臘八粥.jpg
  • 新埔鎮寶石國小感謝臘八粥的分享.jpg
  • 關西錦山國小由簡秀春督導拜訪.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