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公民素養週>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
【人間社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22-04-23
大明社區大學公共學習周第四堂課,4月21日邀請社區大學經絡按摩整復課程老師陳建城為大家講解身體經絡按摩,對解除身體痠痛的益處,運用智慧保健讓身體可以百年平衡。

大明社區大學主任徐秀真課前說明,陳建城老師對於經絡按摩很有研究,近幾年陳老師都在社區樂齡中心上課,服務各地據點的長者們,這段期間陳老師所到之處都深受當地樂齡長者們的喜愛,上課內容讓長者們都得到身心靈的幫助。

陳建城說,身體的痠痛都來自四肢,雙手、雙腳、四肢佈滿了穴道,這些穴道往往都被忽略了,其實了解到身體的穴道後,幾個簡單的按摩動作就可以去除痠痛及不舒服感。他在課堂上發給學員橡皮筋,教導學員如何用橡皮筋讓手指穴道得到功效,另外在手掌上轉動二個高爾夫球也是一樣,轉動的動作就可以讓手掌的穴道得到按摩功效,這些簡單的動作,它其實對痠痛療效是很有幫助。

陳建城也分享在樂齡據點的上課內容,他告訴據點長者說,靠腳走百年,學習烏龜腳慢走,走一步踏實一步,平衡身體心理。長者們大家還可以走到樂齡中心據點上課,表示大家的腳力都還不錯,大家要好好珍惜保養才對,平常做好穴道按摩,身心保持愉快的心情,那就會幸福溫暖。

陳建城最後囑咐大家,這些經絡按摩療效,對每一個人都很很實用,今天大家在這裡學習以後,回家要持之以恆的做,對於治療身體酸痛效果才會大增,也希望大家要把學習經絡按摩方法告訴大家或者是幫家人按摩,讓更多的人得到這難得的智慧保健。

相關圖片

  •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1.jpg
  •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2.jpg
  •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3.jpg
  •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4.jpg
  • 智慧保健百年平衡 陳建城談經絡按摩-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